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脚无一斩获闷平塞队 寻找枪手已成国足一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1:4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尽管有两万多名哈尔滨球迷现场助威,面对的还是全替补的塞内加尔队,但中国队还是未能在主场收获进球,0比0,这也是高家军继上个月战平新加坡队、马来西亚U23队之后的三连平。比赛中,国足浪费机会的能力让人叹为观止,全场13脚射门未能得分,寻找“枪手”和提高射门效率已经成了摆在高洪波面前的一大难题。

  高洪波本场比赛的重点是考察“海归”队员,周海滨、冯潇霆和万厚良三名海外球员都进入首发名单,其中冯潇霆、万厚良与队长杜威、荣昊在防线搭档;郑龙、杨昊、姜宁和周海滨在中场调度,曲波和郜林组成锋线。如今的塞内加尔已经难称非洲劲旅,在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塞内加尔只排在第80位。本场出战的塞内加尔队并未招入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仅有的海外球员还是“中超制造”,效力于深圳队的莫其德在中超一球未进,却身披9号球衣首发出场。

  上半场塞内加尔队员的脚下技术和中国队的边路突击互有攻守,前10分钟,看不出太多组织意识的国足,让主教练高洪波急得在场边不停叫喊。第12分钟,周海滨中路任意球险些建功,他在32码外的任意球,一脚低射打穿人墙直奔球门左下角,对方门将一扑脱手,但很快起身将球没收。

  下半场旨在考察队员的高洪波大举换人,赵旭日、杨旭、刘建业、王永珀、黄博文、孙祥等人先后上场,第75分钟荣昊受伤被换下场,随即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检查。随着对手体力的下降,中国队的攻势大有起色,尤其是郑龙、姜宁和曲波组成的“青岛组合”非常抢眼,先是第56分钟郑龙策动、分球给姜宁,后者传球给曲波,曲波面对门将的推射打中边网,1分钟后姜宁禁区前沿的抽射被塞内加尔门将扑出。第66分钟,郜林中路直塞,姜宁机敏地后插上得球后劲射,可惜再次被塞内加尔门将飞身扑出。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中国队仍有破门的机会,但始终捅不破进球这层窗户纸,看着国脚如此浪费机会,主帅高洪波在场边只能一脸无奈,比赛尚未结束,看台上的球迷已经纷纷离场。最终双方激战90分钟,中国队与对手0:0战平,收获三连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