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竟没拿下中超水货 莫其德:他们牌大但赢不了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1:41  法制晚报

  

  在防守莫其德时,冯潇霆(右)占不到便宜

  中国队0比0塞内加尔 客队队长效力深圳 但一直被认为水平很差

  国足没拿下中超“水货”

  昨晚,在哈尔滨国足0比0闷平塞内加尔的比分最终定格在体育场内的电子大屏幕上。

  有意思的是,在这场沉闷的比赛中,最大的看点竟然是一名叫莫其德的塞内加尔队的球员,他是中超联赛深圳队的一名前锋,在深圳队被看做水货外援!

  “国足主力都胜不了人家中超的水货球员,真不知谁才是水货。”一名现场的观众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水货·球迷反应

  比赛没看点 球迷要退票

  面对辗转48小时才抵达哈尔滨,并且没有任何大牌的“塞内加尔三队”,国足在主场优势之下,依然未能取得进球。

  在10摄氏度低温的场地里坐了一个半小时,全场2万多名球迷却把关注点更多地放到了塞内加尔队9号前锋的身上。“我觉着杜威防他有点吃力。”“听说人家好像是在中超踢球呢。”球迷口中的9号球员,正是现如今在深圳队效力的莫其德。

  作为深圳队主力前锋,莫其德本赛季在中超联赛出场14次,11次首发,只有两个进球,被球迷称为“超级无敌大水货”。而就是这名球员,竟然是这支塞内加尔队的队长。

  赛后,“高洪波骗人”、“退票还钱”声响彻全场。

  水货·比赛表现

  戴队长袖标 威胁中国队

  本场比赛,莫其德身穿9号球衣,戴起了队长的袖标,出任塞内加尔队的单箭头前锋。

  莫其德面对由海归球员和中超主力组成的中国队“豪华”后防线,毫无惧色,无论杜威还是冯潇霆,在与他的对抗中均占不到一丝的便宜。

  而后腰周海滨,甚至被莫其德利用身体和爆发力晃过。

  “他在深圳队效力?我还真没什么印象。”昨天赛后,国足队长杜威对记者说。

  大多数国足队员都对这名9号球员没什么印象,但当大家得知他只是深圳队的一名“注水”球员后,大家都显得有些尴尬。

  水货·对话

  莫其德:他们牌大但赢不了球

  赛后,记者采访了莫其德,他表示,中国队虽有很多大牌球员,但却赢不了塞内加尔队。

  FW:看得出来你很兴奋。

  莫其德:当然,这之前我只打过中超联赛的队伍,这次对阵国家队,应该说都是中国最好的球员。

  FW:有人说你是这支塞内加尔的最大牌球员,你怎么看?

  莫其德:这些中国球员才是真正的大牌,他们都是各俱乐部的核心球员,而我只是个普通外援。不过他们牌大,但没能赢下这场比赛。

  FW:大牌们战胜不了你们这支青年军,你觉得这是为什么?

  莫其德:只能说中国队和我们队实力相当,要知道我们队中17名球员都是22岁左右。除了我,他们在过去三天里几乎都在天上飞,所以身体很疲惫。中国队也没状态,也许是联赛期比较疲劳。

  FW:你觉得中国队是不是踢出了自己的水平?

  莫其德:中国队很想赢得比赛,他们获得了很多定位球,但是队员在配合上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进攻上。我们的防守做得很好,并没有给他们太多的机会,尤其是在危险地带没有出现失误。

  FW:这场比赛会给你在中超赛场带来好运么?

  莫其德:我坚信这场比赛后,很多球迷会在中超联赛中关注我。我知道深圳的球迷不看好我,但我会用行动告诉他们,我不是水货,我曾和中国最好的球员们比赛,而且没让他们赢球。

  主帅说法

  对莫其德并不了解

  莫其德作为本场比赛发挥最为出色的塞内加尔球员之一,同时也是场上的队长,塞内加尔队主帅阿姆萨图对他却并不十分熟悉。“因签证问题,我们这次来的都是国内联赛的球员。莫其德正在中国的俱乐部效力,于是我们将他召入了国家队,对他我并不熟悉。”阿姆萨图说。“莫其德曾是国奥队球员,还是队里的最佳射手,来中国踢球才使他成了一名职业球员。对于他本场比赛的表现我非常满意,来到中国踢球后,他成长得非常快。”阿姆萨图说。

  文/实习生杨阳 记者/季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