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身赛国足0-0塞内加尔 “山寨”塞队也赢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7:18  大河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坐镇主场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场的中国国家队,与非洲的塞内加尔对战90分钟,在占据场上优势的情况下最终0:0平交出白卷,虽然高家军已经保持了5场不败,但国足对手的水平却是一个比一个差。

  塞内加尔旅欧球员一个没来,这支球队堪称“山寨”塞内加尔。即便如此,狂攻了一场的国足也没能带来一场胜利。

  中超“水货”牌最大

  这支塞内加尔队,有多少人在欧洲效力?临时主帅阿萨姆图·法尔赛前始终回避这些问题。这也难怪,法尔确实难以启口,因为来哈尔滨的这个队伍太“山寨”,欧洲海外军团一个都没来。最大牌的球员,或许就是在中超深圳队效力的莫其德了——作为深圳队主力前锋,莫其德本赛季前13轮颗粒无收,被球迷称为“超级无敌大水货”。

  塞内加尔此前出访阿曼和伊朗,来自塞内加尔国内的球员只有3人;本月5日出战安哥拉队,国内球员只有1人。但是,此番来哈尔滨的17人,基本上都是在本土效力的球员,甚至连在卡塔尔、阿联酋联赛效力的球员都没有!

  临时主帅法尔说,这次来华,因为签证问题,海外球员才没来。“你可能不知道,如果我要征召这些海外球员的话,必须先让他们回到塞内加尔本土,然后等上3天,之后再来中国参加比赛。如果这样,他们根本就没有时间再回到欧洲了。所以,我只能忍痛割爱。”法尔说,“本来,我的计划是带上6名在欧洲效力的球员,但他们已经不可能拿到签证,所以我只能放弃。早在塞内加尔国内,我们就事先考虑到了这个问题。”

  荣昊被送医院

  热情的球迷、新修的场地仍然没有给国足带来太多活力。面对没有任何大牌的“山寨”塞内加尔,中国男足昨晚在哈尔滨的主场以0:0收场。

  比赛场上,国足球员踢得非常努力。可是塞内加尔门将比蒂的神勇发挥一次次让国足无功而返。其中,下半时姜宁的射门、杜威的突破射门都无法奈何这位没有任何名气的守门员。中国队的左后卫荣昊,甚至在比赛中拼抢受伤,当场就被救护车送到医院。他缺席周末的联赛已经板上钉钉。

  9月30日国足将在呼和浩特迎战博茨瓦纳国家队。不知道,在呼和浩特等待国足的又会是怎样的情景呢?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帅高洪波坦言已达到磨合阵容和考查海归两大目标。

  有记者问高洪波赛前的目标是否达到了,高洪波解释道:“赛前的目标主要是了解一些海外球员,他们回来之后和球队的磨合度。毕竟他们长时间没有和这些队员在一起比赛。在联赛密集度大的情况下,能不能适应这种比赛。我觉得这两种目的基本上达到。”

  对于周海滨的表现,高洪波给予了不错的评价:“他在荷兰踢球,从发展来讲,我很赞同,但他在国外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再好的球员突然参加比赛也会找不到比赛的感觉。至于他是否到其他的球队去踢球,和他的经纪人有关,我希望他能到一线队踢球,对国家队发展有好处。”

  有记者请高洪波点评上海申花两队员杜威和成亮的表现,高洪波说道:“作为国家队教练,我非常感谢申花俱乐部大胆放人,国家队也应配合俱乐部工作。我个人认为,所有的俱乐部,所有的球员,他们都会把代表中国队比赛当做自己的荣耀。”

  球票票价大跳水

  0:0确实让主场球迷很为尴尬,哈尔滨球迷协会90分钟内一直组织全场2万多名观众为国足加油,呐喊声不绝于耳。在记者席上,哈尔滨现场的记者都拿着国旗为国家队助威。0:0结束后,失望同时写在了球员和球迷的脸上。很多球迷表示:“国足很难有机会来一次哈尔滨比赛,可还是一个进球都没有看到,太可惜了!”甚至还有一些愤怒的球迷在散场之后高喊:“高洪波骗人,退票还钱。”

  虽然有球迷喊出退票,但实际上本场比赛的球票卖得并不好,只卖出了5000张。不过昨晚的比赛体育场内大约进了2万多名观众。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有不少球迷是在赛前买了打折票进场的,球票的出售价格大约在五折或者四折,而在黄牛党手中一张280元的球票,花50元就可以买到了。在比赛开始后,球票竟然卖到了5元一张。综合

  冯潇霆:咋就是不进球呢?(设计台词)小易

  来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