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内加尔长途跋涉太疲惫 国足光打雷不进球收获平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1:03  北京晨报

  昨晚,中国国家队在哈尔滨与塞内加尔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虽然中国队在比赛中创造出不少得分机会,但由于操之过急,都未能把握住,双方最终0比0互交白卷。

  比赛国足狂攻无成效

  虽然塞内加尔队的实力已经今非昔比,但在本场比赛开始前,高洪波还是将周海滨、万厚良和冯潇霆3名“海归队员”列入首发名单。在开场后,国足逐渐占据了场上主动,但队员们在配合上还有些生疏,而且球队的进攻节奏也显得单调,“高家军”在上半时与对手0比0战平。虽然高洪波此前说,他更在意比赛过程,而非结果。不过在比赛中,高洪波几乎一直站在场边指挥,在球队迟迟无法打开局面的时候,少帅也显得有些焦急。

  在进入下半场比赛后,由于塞内加尔队员出现体能下降,中国队的攻势更加猛烈,多次威胁到对方球门,可惜还是未能破门得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没有获得比赛胜利,但国足依然付出了损兵折将的代价:来自江苏舜天的荣昊在拼抢中鼻子受伤,血染沙场,他也立即被换下,并由救护车送往医院。在荣昊受伤后,外界也在猜测,他是否鼻梁骨折。但最终的检查结果还没有出来,所以主教练高洪波也只能干着急:“我很担心他,怕出现什么问题。”

  主帅满意比赛过程

  虽然国足最终也没能获得一个进球,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球队主帅高洪波表示,自己对比赛过程比较满意:“我们在90分钟的比赛里打得不错,只是缺少了一个进球。这种比赛不要把结果看得太重,只算是亚洲杯预选赛前的一堂课吧。”不过,高洪波也提出了问题所在,即刚经历了一周双赛后,队员们的身体并没有处于最佳状态,而且本次集训时间仓促,球队只进行了适应性训练,还没来得及演练定位球。因此队员们在场上对教练所布置的战术打法贯彻得也并不彻底。

  至于3名海归队员的表现,高洪波强调,目前主要是为了让他们熟悉球队:“我们这场比赛的目的之一也是了解一些海外球员以及他们与球队的磨合程度,毕竟他们长时间没有和现在这些球员进行比赛了。我们的另外一个目的是,看看队员们在联赛赛程密集的情况下,还能不能适应这种比赛。现在看来,这两个目的都达到了。”国足主帅也专门提到了周海滨:“他现在在荷兰踢球,从球员的发展角度来说,我很赞同。但是他在国外没有参加职业联赛,如果长时间不参加比赛,再好的球员对比赛的感觉也会有影响。我还是希望他能到一线队踢球,这对国家队的发展也有好处。”

  对手长途跋涉太疲惫

  虽然比赛前一天才抵达哈尔滨,而且只带了国内球员出征,但塞内加尔队还是客场战平了中国队。塞内加尔主帅法勒在赛后透露:“中国队速度很快,所以我们在防守的时候把防线压缩得很紧,不给对手进攻的空间。不过,由于我们刚刚经过长途跋涉抵达这里,队员们都很疲惫,所以我们今天的防守反击做得不是很好。”

  中国球迷对塞内加尔队最深的印象就是2002年世界杯上,他们与法国队的那一战。但法勒表示,2002年世界杯已经成为历史,现在的塞内加尔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队中已经没有参加过那届世界杯的队员了。晨报记者 周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