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博文自称还不在最佳状态 蔚少辉:韩鹏落选很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03:45  新京报

  

黄博文首次入选高家军,不惧在国家队中的激烈竞争。图/CFP

  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足协公布了“高四期”国家队的27人集训名单,高中锋韩鹏最终落榜。

  和前三期集训相比,高四期集训只有三名新人,分别是崔鹏、黄博文和杨旭,这三名“准国脚”是第一次入选高家军。据国家队人士介绍,之所以招这三名新人入队,主要是他们在联赛中表现出色,“上期集训就打算招入黄博文,但由于出国比赛的名额问题,最终没带上他。”

  此外,崔鹏和杨旭都是上届国奥队的适龄球员,杨旭因伤没能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他也是目前国家队中唯一一名来自中甲联赛的球员。

  高四期国家队中共招入了三名海归球员,分别是周海滨、冯潇霆和万厚良,即将加盟凯尔特人的郑智没有入选高四期。

  根据安排,国家队将于9月6日下午三时在哈尔滨集中,然后进行首次训练。9日晚,球队将在哈尔滨主场迎战塞内加尔队,这是高洪波上任以来首次同非洲球队过招。

  ■ 京·将

  黄博文首入高家军

  自称现在还不在最佳状态

  在接到国家队通知时,小黄很平静。他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自己现在还没达到最佳状态。

  新京报:这是你第一次进入高洪波的国家队。

  黄博文:真的应该感谢高指导把我招进来,在我伤愈复出后他一直关注我的表现,这让我很感动。

  新京报:伤愈复出后你已经开始踢中超了,是不是说明已经找回了状态?

  黄博文:还是得慢慢恢复吧,从现在的感觉来看,应该还没达到最佳状态。

  新京报:你对高洪波率领的国家队了解多少?

  黄博文:国家队的比赛差不多都看了,感觉这支国家队很有自己的特点。高指导始终强调地面进攻,我应该能够适应。

  新京报:杨昊已是国家队常客,你跟他交流多吗?

  黄博文:我们之间交流挺多的,我也让他给我讲了一些现在国家队的战术打法以及要求。

  新京报:你的位置竞争很激烈,你怎么看?

  黄博文:这个倒无所谓,哪里都有竞争,我要做的就是好好表现,好好训练,其他的不去多想。

  ■ 官·话

  蔚少辉:韩鹏

  落选很正常

  “韩鹏落选很正常,这没什么。”谈及韩鹏的问题,领队蔚少辉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显得很轻松。

  上轮同国安队的比赛,韩鹏打进一粒世界波,可在进球后不久便抽筋下场,高洪波和蔚少辉在看台上目睹了整个过程。“如果身体条件不是那么好,暂时不来国家队很正常。”

  作为国字号球队的“问题球员”,崔鹏此次入选国家队,对此,蔚少辉说:“你看崔鹏在联赛中表现多好啊,这样的球员入选国家队有什么不正常的?”

  本报记者 赵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黄博文 韩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