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京鲁输赢无关掉队 但愿此战不是冠军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09:22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邵峰报道中超激战正酣,高洪波也把更多时间花在了观战之上。“最近一直在北京,一方面总结前一期集训,另一方面也在关注中超。对于国家队来说,联赛才是根本,联赛水平提高,国脚们的竞技状态有了保证,国家队也更有希望。”27日晚,高洪波对本报记者说。

  26日晚,高洪波现身工体包厢,完整地观看了国安战平成都一役。“大家都认为国安能力较强,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应该说,他们的实力要强过成都,但这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很出人意料。”高洪波对记者说,“国安在成都身上并没占到便宜,打得非常艰苦,幸亏外援在最后时刻扳回了比分。这轮比赛,其他几支强队成绩也都不好,申花主场输给了陕西,鲁能更是客场败给了长春。这些比赛实际上说明一个道理——如今的中超,各支球队的实力差距已经越来越小,谁也不能说哪场肯定就能赢。这种情况下,胜负的关键就在于队员对比赛的投入程度和取胜欲望。”

  30日,中超将迎来本赛季的巅峰之战——国安主场对阵鲁能。两队都是国脚大户,高洪波自然要现场观看。“这场球对双方都很重要,无论国安还是鲁能,显然都憋足了劲。也正因为这样,这场球吸引了大家最大的关注,希望是一场激情四射的较量吧。”高洪波笑着说,“不过,从另一个角度考虑,这也仅仅只是一场比赛。从今年的情况看,任何球队想要一骑绝尘都不太可能,积分差距也拉不开。所以,到最后最关键的时刻,就好像长跑比赛的冲刺一样,就要看谁的爆发力强了。作为我来说,希望这是一场高水平的对抗,但并不是最后冠军决战,无论输赢,两队接下来都还有争夺冠军的希望和可能。所以大家可以释放一些压力,把精力都集中在比赛中。另外,国脚们千万别受伤,国家队9月9日就要有一场热身,我可不希望因伤减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