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志毅力挺高洪波 10个记者盯1个球员能没压力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1: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来做好计划跟随根宝几天的高洪波,昨天终于没有出现在源深踩场的球队中——跟随全队从崇明出来,在白玉兰宾馆稍作休整之后,这位少帅临时有了一些安排,终于下决心和恩师根宝,以及范志毅、刘军等一众师弟话别。

  在此前一晚的“夜谭”中,师父师弟都谈到了国家队要面临的困难,尤其是主教练这个位置承受的压力,他们中执教经历最短的刘军感慨:“中国足球首先需要反思,尝试了那么多主教练人选和打法,到最后就一个成绩——国足主教练的变动大概是世界上频率最高的。要说高洪波是真正职业化以来中国足球培养出的第一代‘新生代’教练,做球员时就是沉稳的射手,执教也是这种性格,他是切实经历了从传统到职业化转变的全过程,是真正意义上的国家队主教练,了解国情,努力肯干,这样的主教练从领导到媒体各方面都应该给予充分的爱护,这点是毋庸置疑的吧?”范志毅也补充:“瓜迪奥拉的成长就一直是和巴塞罗那紧密联系的,所以38岁上来做主教练第一年就拿冠军,这不是偶然的,是他一直准备的。小高11年的职业征程才有长春亚泰的中超冠军,这也不是偶然的。”

  说到中国足球的现状,范志毅露出一丝笑容:“你们知道现在注册的职业球员多少人?900个!那么报道足球的专业记者多少?注册的有8400多个,最高12000个,10个人盯一个球员,有压力也很正常,但还是要看到一些亮点,我现在是很多国家队的球员都叫不上名字,因为一看就没有进国家队的气质,小高就是在这样的基础上抓起来的,第一场打德国我就看到他用人的变化,打造更年轻的国家队,走技术道路,这些都是正确的!我们还是要鼓励他坚持自己的东西。”刘军也表示赞同:“领导一定要给他充分的时间,至少四年,一个世界杯周期吧,这样他的工作才能有的放矢,现在还是艰难啊,要带兵打仗夺成绩,还得培养人……”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范志毅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