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春明谈5-0变3-2:不怕挥霍机会 就怕创造不出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3:20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秦皇岛报道

  3比2,相比首战5比0,国奥次战赢得惊险,主要原因是国奥在门前浪费大把的黄金机会。

  “球员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不足,其实是中国足球这几年来的一个普遍问题。这里面的情况比较复杂,但我认为,挥霍机会至少证明了我们创造出了机会。”刘春明说,“我不怕前锋挥霍机会,怕的是全队创造不出得分机会。”

  2场打进8球,效率看似很高,但实际上在180分钟时间内,国奥浪费掉的黄金机会超过9个,比进球数还多。把握黄金得分机会的成功率,不足50%。这个数据有些难堪。“今天我们创造的机会没上一场多,但也足够我们大比分领先了。”刘春明赛后感慨,“那些机会只要打进去一半,津巴布韦早就没了心气,不可能赢得这么惊险,或许又是一个大胜。”

  是役,替补上场的前锋高迪虽然在48分钟率先攻入一球,但在随后的比赛中,他在小禁区内挥霍掉了3次黄金机会,再加上他在第一场比赛中2次攻门中柱弹出,一次门前近距离垫射打偏,两场比赛他一个人就浪费6次机会,成为国奥队中最倒霉的前锋。

  “我觉得高迪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不错的。前锋有时候会走入一个怪圈,一旦浪费好机会就会接连不断。高迪这两场不是正常状态。”其实,作为主教练,刘春明是很欣赏高迪的,虽然他身体素质一般,“但他的意识非常好,你们注意到他浪费了很多好机会,这就证明了他能抢到点,跑到位置。如果没这意识,也就没有浪费机会一说了。高迪的射门再加强一些,会是个高产的射手。”刘春明其实很看好有“小李金羽”外号的高迪。

  刘春明并不担心“挥霍”问题,“我们的前锋现在比赛机会比较少,随着比赛增多,门前感觉加强,这个问题会逐渐改善。我真正担心的,是我们能不能创造出得分机会。不能靠碰运气,靠凑巧去得分,我们得有一套行之有效的主动创造得分机会的打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春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