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国奥核心阵容初显露 东亚运动会成刘家军试金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1:50  东方体育日报

  经过两天调整,中国和津巴布韦两支国奥昨晚再战一场内部训练赛。面对咄咄逼人的客队,国奥依然以3比2力克对手。

  由于对手基本适应了此间的气候,训练中表现出强劲势头,所以刘春明对这场内部教学赛非常重视。双方一上来就进入了状态,攻防转换速度之快要大大好于第一场。国奥的“打脚下,走两边”的战术非常成功,不断制造杀机,只是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有待提高,上半场互交白卷。

  下半时刘春明对阵容做大幅度调整,反复冲击对手两条边路。此举果然奏效,第10分钟时4号尹鸿博左路下底传中,国奥门前三点包抄,高迪射门得分。津巴布韦队疯狂反扑,国奥体现出后卫线处理球不果断的问题,被对手抢下球并过掉守门员扳平比分。遭受打击的国奥一时有些茫然,对手利用这一点,再次从右路发动攻势,皮球吊入禁区国奥后卫没能控制,津巴布韦队轻松地把比分反超。刘春明当机立断换上攻击型队员压制对手进攻。第38分钟,还是尹鸿博左边路杀入禁区形成单刀,对方门将无奈犯规并吃到黄牌,20号蒋哲点球扳平比分。

  此后,国奥显示强烈的取胜愿望,队员们如同上满发条的机器,向对手腹地发起一波波攻击。第44分钟,尹鸿博再次强突左路,高迪后点头球回敲,全场比赛一直不知疲倦奔跑的前锋张建门前扫射得分,国奥第二期集训随着这粒进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国奥今天解散,下一次集中将于9月底进行,届时将到越南参加6国邀请赛,对手有伊朗、卡塔尔等亚洲劲旅。经过首次集训,本届国奥队的核心阵容初步显露,他们的第一个重要赛事就是年底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

  “国奥这个年龄阶段我的选材范围还是比较大,”刘春明对自己的球队还算比较满意。这支球队真正以主力阵容出战的比赛应该是年底进行的东亚运动会,“到年底的东亚运动会时,各俱乐部都会放人,到时将会有比较成型的战术,”同时刘春明还表示,“这支球队的基本战术将是以地面配合为主,追求技术化和快速推进的打法”。

  本报记者 顾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刘春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