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连胜刘春明保持清醒:备战伦敦奥运 我们刚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1:4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顾晨

  “无论和什么样的对手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进攻,要进球!”两战两胜打进8球,主教练刘春明提倡的进攻打法初露锋芒。

  国奥在两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旺盛斗志,令观者赞叹。刘春明表示,他带任何队伍,进攻都是第一位的。“我们这个队伍不管跟什么样的队伍比赛,我们都是要进攻,要进球,这场比赛我们也创造了很多的机会,如果前锋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强一些,这场比赛早就会提前结束,根本不需要最后时刻绝杀对手。”刘春明对自己提倡的进攻战术很有信心,他也要着力培养球员的信心。

  180分钟,国奥制造了大约40次边路突破,并且一半以上的传中球有至少两点包抄,与津巴布韦比赛,全场射门高达18次,令比赛变得精彩好看。刘春明说:“进攻是足球的生命力。我带无论什么样的队伍,都强调要进攻,尤其是碰到强队,更要敢于和对手展开对攻。”

  两场比赛,国奥的25名队员中除了2名替补门将没有登场,其余队员都通过实战得到了刘春明的考察。“有的队员还是紧,到了场上一看是外国人就有些发懵。这样的比赛多打才会捅破窗户纸。”关于从全运会选拔出的15名队员有多少会出现在下一期集训中,刘春明没有正面给出答案,但他还是说了一句“不要踢球软的”。

  国奥此次秦皇岛集训重在考察球员,这也是主帅刘春明的重点。“这场比赛我安排了很多第一场没打比赛的球员出场,因为这期集训的目的就是考察队员,相对结果来说,我更看重的是比赛过程,对球员们的表现我很满意。”刘春明表示,此次集训的绝大部分球员会出现在下次集训名单里。

  刘春明说,相对于结果,他更看重过程,因为这支面向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青年军才刚刚上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