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宿茂臻:团队建设是目标之一 独树风格不学曼联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16:4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潍坊杯上,尽管在决赛中0比1不敌西班牙人,但刚刚组建的国青队还是给人惊艳的表现,迎来了一片好评声。主教练宿茂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潍坊杯只是开始,球队的目标是亚青赛。

  组队后参加的第一项赛事就夺得亚军,是不是超出了你的预料?

  这次参赛,足协并没有提成绩。我的目的还是锻炼队伍,让队员能够理解我的战术意图,知道该朝哪个方向努力。目前球队还在建设中,一切只是刚刚开始。

  此次球队的表现,你感到满意吗?

  我个人觉得队员还是很努力的。这支队伍在一起训练的时间不长,谈整体战术还太早。但球队非常团结,而且在场上很积极,这就是我想看到的。他们都非常聪明,学习能力强,我相信大家的实力很快会有改观。

  主力阵容是否有了一个大概的轮廓?

  当然。首期的33人,是我们从150名适龄球员中选出来的,跟朝鲜国青打了三场比赛后,一共有25人到潍坊,基本上包括了这个年龄段的所有优秀球员,他们将构成参加亚青赛预选赛的主力框架。另外,我们也会对外围球员进行观察,一旦发现好苗子,也会及时补充进来。

  你说团队建设也是目标之一,对此如何理解?

  首先是荣誉感,每个队员都必须有高度的荣誉感,每场比赛都代表国家荣誉;其次要有责任心,这些都是最基本的要求。我还要求大家明白,这是一个团队,每个人都非常重要,但并非每个人都不可或缺。说到这一点,我在两场小组赛中就是特意这样安排的,只要队员没有伤病,我都让他们上场亮相,尤其在这个时候,要尽量提供给每个人上场表现的机会。

  你曾在曼联俱乐部学习了很长时间,你会让球队学习曼联的风格吗?

  我们是中国国青队不是曼联青年队。我会把自己在曼联学到的东西运用到执教中去,但不会让全队刻意去学习曼联,或者巴萨,我们会有自己的风格和特点,让外界一看就知道这是国青队,这是我的另一个目标。 凌 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宿茂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