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客场两战重定国脚标准 两大要求决定谁将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23:03  新浪体育
国足客场两战重定国脚标准两大要求决定谁将出局

他们当中或许有人从此出局

  新浪体育讯 在结束了与新加坡队、马来西亚国奥队的两场比赛的比赛之中,高家军也开始重新审视挑选国脚的眼光。原来教练组更主要的还是针对联赛之中的表现来挑选队员,但从这两场比赛之后,领队蔚少辉直言:“今后的集训之中,意志品质薄弱者、身体条件不能应付比赛的队员,即将是入选了国家队也会请他回家。”

  应该说,国家队本次挑选的队员是在前两期的集训基础上进行了优化组合,除了海外球员不能出席之外,其他参加了前两期比赛的有实力球员都跟随国家队来到了新加坡与马来西亚。

  但是与在国内比赛表现不同的是,到了客场,一些队员的表现让教练组感到很惊讶,这就是在场上拼抢不积极、缺少一种咬牙的拼劲,根本看不到强烈的取胜欲望,这也是高洪波在上半时不满意的地方。

  比赛结束之后,领队蔚少辉也再次提到了这一点,直指国家队一些球员的意志品质不过关。蔚少辉表示:其实球员平时在中超的表现都不错,在国内代表国家队比赛也可以,但为什么这次到了客场就表现不好,就是说明只能打顺风球,缺少在逆境中咬紧牙关、顽强拼搏的精神。“客场肯定是有很多困难,否则就不叫客场了,但不能因为有困难就给自己找借口,就可以不去拼、不去玩命,越是打客场、越是有困难,全队才要拧成一股绳,所以这次出现的意志品质薄弱的问题,回去必须认真总结,如果说连这点坚强的品质都没有,干脆就不要进国家队了。”蔚少辉这样说到。

  蔚少辉坦言,现在的国家队确实还处于组建之中,也需要一定时间来磨合,但我们自己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总是容忍自己出现问题。

  除了要重新审视球员们的作风之外,国家队还将出台一项新规定,这就是今后集训开始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在报到当天立刻进行身体检查,如果身体条件不能满足比赛就立刻走人,国家队是需要那样随时能够比赛、随时可以发挥作用的队员,如果在联赛之中意外受伤,也希望队员们及时向球队提出来,这样国家队也可以做出调整。(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吉隆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