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伤心地再添灰色记忆 此客场堪称中国足球第1伤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2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17:30,中国国家队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沙阿兰体育场迎来一场热身赛,对手是马来西亚国奥队,最终双方以0-0互交白卷。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沙阿兰体育场是一个绕不开的心结,中国足球在这里有太多不堪回首的记忆。

  其实这次高洪波领军第三斯集训,两场热身赛分别选在了新加坡和吉隆坡。这两座城市对中国足球来说都是不折不扣的伤城。吉隆坡,更是中国足球多次折戟沉沙之地。1992年,当时徐根宝率队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6强赛,比赛地点正是在吉隆坡沙阿兰体育场,结果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中国队遭遇黑色三分钟,1-3不敌韩国队,无缘奥运会。

  从那以后,吉隆坡的沙阿兰体育场就成了中国足球的梦魇。1996年,戚务生领军重返吉隆坡,冲击亚特兰大奥运会。结果中国队0-3完败韩国队,第二次兵败吉隆坡,那一次,国奥梦碎之地正是沙阿兰体育场,当时还叫默迪卡体育场。

  到了2004年,厄运轮到了国青,也是在吉隆坡,死敌仍是韩国。当时殷铁生领军,结果国青队0-2不敌韩国国青。

  最近的一次伤心记忆则是2007年朱广沪领军的中国国家队,在当年的亚洲杯上组赛末战当中,中国队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结果以0-3完败给乌兹别克斯坦队,27年来首次止步亚洲杯小组赛。当时见证朱家军溃败的正是这座沙阿兰体育场。

  这次高洪波率领国家队客战马来西亚,主力方将场地再度设在了沙阿兰体育场。尽管这只是一场非常普通的热身赛,即便赢球也无多大意义,但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在这个梦魇般的体育场里收获一场大胜,或多或少仍能收获不少慰藉。不过,高家军最终也未能在此降伏马来西亚国奥,0-0的结果让国家队的此次集训之旅划下一个并不完美的句号。(胖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