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身赛-姜宁终场错失绝杀 国足0-0平马来西亚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19:24  新浪体育
热身赛-姜宁终场错失绝杀国足0-0平马来西亚国奥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17:30,中国国家队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迎来一场热身赛,对手是马来西亚国奥队。这是高洪波领军后国足第三次集训的一场重要热身赛。全场比赛在小雨中进行,中国队姜宁在第86分钟门前包抄射门错过了最有威胁的一次得分机会,最终双方以0-0互交白卷。

  马来西亚今天出战的为U23国奥队的主力阵容,实力不容小视。本场比赛在沙阿兰体育场进行,国足曾在2007年的亚洲杯小组赛中在此以0-3不敌乌兹别克斯坦。这次重返故地,现场的球迷比较少,约来了400人左右,其中约40名华人也赶来助威。

  刚开场,马来西队10号拉希姆在中国队禁区前沿突施冷射,幸好曾诚站位不错,轻 视频-姜宁失绝杀国足0-0大马 高洪波:客场差距大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松扑出。第5分钟,马来西亚左路组织进攻,攻入中国队禁区,12号阿玛尔横敲给禁区内的传给17号巴亚铭,后者果断抽射,被曾诚扑出。

  第7分钟,马来西亚队在中国队禁区前沿获得一个任意球,拉希姆主罚打在中国队人墙上,无功而返。第8分钟,中国队在挡出对手的任意球后发动快速反击,邓卓翔在左路拿球直塞前点打对方身后,曲波高速插上,但他的射门被门将扑出,非常可惜,这是中国队开始的首次射门。

  第11分钟,马来西亚队再次在左路攻入中国队禁区,16号队员横敲给禁区内的23号巴克雷尔,后者一个急停变线抽射,曾诚判断正确化解这次极具威胁的射门。中国队在顶住对手的三板斧后,也开始组织反攻。第14分钟,中国队左路再次攻入对方禁区,荣昊在左路拿球后一个巧妙的贴地面直塞交给了邓卓翔,但后者稍慢半拍,被对手破坏了这次进攻。

  这场比赛虽然球迷不多,但比赛气氛依旧高涨,现场约40名华人球迷不遗余力地为国足加油。第18分钟,中国队荣昊左路传中,杜威拿球,在对方禁区弧顶处倚着对方后卫拔脚远射,可惜被对方后卫挡出,射门虽然没有进,但是皮球仍在中国队脚下,孙祥拿球后横敲给邓卓翔,后者在禁区内左侧射门,但被扑出。

  第22分钟,马来西亚队获得任意球机会,阿迪尔主罚,直接打门但没什么威胁,被曾诚扑出。随后,中国队在后场推倒了巴亚铭,马来西亚队再次获得任意球机会,还是由阿迪尔主罚,结果打在了人墙上。阿迪尔是马来西亚国奥队绝对主力,同时也是马来西亚国家队队员。

  第30分钟,马来西亚队8号阿德哈从右路长驱直入,将球斜吊入中国队禁区,拉希姆胸部停球并转身抽射,被曾诚化解。第34分钟,中国队率先变阵,高洪波用姜宁换下了赵旭日。从前半小时的比赛情况来看,马来西亚发挥得更好,占据进攻的主动,中国队的机会并不多。被动的局面也让高洪波有点焦急,站起来不断向场上的球员大声呼喊。

  第38分钟,中国队在前场逼抢逼得一个角球,孙祥主罚,结果被对方抢到第一点,随后,双方在拼抢时马来西亚队员推人犯规了,送给中国队一个前场任意球,依旧是孙祥主罚,但杜威抢点时冲撞对方门将了,任意球无功而返。

  第41分钟,马来西亚队10号拉希姆斜吊中国队禁区,幸好被杜威头球抢到第一点解围。第44分钟,中国队利用一次快速反击的机会攻入对方禁区,曲波在右路斜传对方禁区前沿,经过一番小范围的传递,杨昊的射门高出横梁了,非常可惜。

  上半场进入尾声,闷热的天气让国足的进攻节奏放缓。第45分,荣昊在中场分球给了左路的孙祥,后者拿球后插上再回传,荣昊在左路禁区角上45度角劲射,但偏出了。在补时阶段,中国队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孙祥主罚,但他的直接射门给打飞了。随后裁判鸣哨上半场结束。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依旧没有作出换人调整。开场后中国队大举进攻,第46分钟便逼得一个角球,孙祥主罚,但第一点被对方门将扑出。第53分钟,马来西亚队换人,12号下,15号上。下半场中国队发挥有起色,第54分钟,曲波右路传中结果被马来西亚后卫2号队员挡出。

  第55分钟,中国队终于换人了,蒿俊闵换下了曲波,郜林换下了韩鹏。蒿俊闵刚换上场就给了马来西亚队一个下马威,他在马来西亚队禁区右侧完成了首脚射门,只可惜稍稍偏出。第62分钟,马来西亚队在顶住中国队的进攻后发动了一次快速反击,巴亚铭在右路一脚远射,稍稍高出横梁。随后马来西亚队用21号队员换下了16号。

  第70分钟,中国队右路组织了一次进攻,姜宁极为活跃,他在马来西亚禁区右侧角上完成一次射门,力度很大,可惜被对方门将化解了。这段时间中国队加强了攻势,占据了进攻主动。第74分钟,马来西亚队在中路拿球组织反击,9号队员拿球后直接抽射,但高出了中国队大门横梁。

  第77分钟,中国队再次在左路发起进攻。郜林在边路拿球后想直塞前点的队友,但被对手破坏。随后,中国队又组织进攻,郜林接队友传球在禁区前沿一脚劲射,被对方的门将扑出,他的这次射门打得太正了。

  第79分钟,中国队再度换人,成亮换下了刘建业。比赛现场开始下起了小雨,这对双方都是个考验。下半场中国队的机会要多一些,场面有所起色。第86分钟,郑龙在左路带球一路长驱直入,下底传中后姜宁拿球,他在中路包抄射门,却被对方门将扑出,非常可惜了,这是中国队最在威胁的一次射门。

  第88分钟,马来西队在左路发动一次反击,23号队员在左侧的一次吊射擦着中国队大门横梁出了底线,有惊无险。第89分钟,中国队左路起球传中,郑龙拿到球后转身抽射,被对方后卫挡出,皮球恰好落在姜宁脚下,后者补射,结果被马来西亚门将死死抱住。补时阶段,国足未能改写比分,最终以0-0与马来西亚国奥队互交白卷。

  中国队出场阵容:22-曾诚;13-刘建业、23-杜威、25-汪强、6-孙祥;19-杨昊、7-赵旭日;11-曲波、17-邓卓翔、15-荣昊;9-韩鹏; 

  替补名单:24-闫峰、21-陈雷、20-于海、18-郜林、16-郑龙、12-关震、10-姜宁、8-蒿俊闵、4-赵鹏、3-成亮、2-刘金东、1-杨智

  (新浪体育于静发自吉隆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