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潍坊杯-国青终场遭绝杀 0-1惜败西班牙人痛失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5:54  新浪体育
潍坊杯-国青终场遭绝杀0-1惜败西班牙人痛失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下午,2009“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上演最后决赛,由中国国青队对阵西班牙人U-18队,整场比赛双方互有攻守,均创造了数次威胁攻势,中青队曾有单刀球未能把握;第88分钟,中青队防线犯错被特罗洛趁机破门打入制胜球,最终中青队0-1落败,获得此次“潍坊杯”亚军,西班牙人获得冠军。

  双方在此前小组赛首战中已有交锋,当时中国队3-2胜出。此战开场后双方迅速形成对峙,与小组首战开局阶段的快速冲击相比,中国队此战更求平稳控制节奏,第6分钟中国队在中前场抢断,胡人天右翼灵巧过人后传中,文烁禁区中路争顶时没有顶正部位。胶着至第14分钟中国队形成首次攻门,文烁在与张稀哲等人连续传递后于中路远射打高。比赛前一刻钟,包括前场定位球在内,西班牙人形成了多次传中,但并未形成攻门。

视频集锦-最后时刻大意失荆州 国青惜败西班牙人 媒体来源:CSPN

  随比赛深入,西班牙人中前场控球、传递优势有所体现,逐步占据了场上优势。第21分钟,西班牙人左翼任意球直接转向中国队球门,中国队门将腾尚坤横身将球击出。第24分钟,罗德里格斯突然在左翼内切过程中发力远射,腾尚坤的扑挡稍改变了皮球飞行路线,皮球碰立柱外侧弹出。在小组赛交锋时,罗德里格斯替补登场后已体现了较强能力,很是活跃。中国队较早进行调整,用彭新力换下了张俊哲;西班牙人艾莫特在半场中段因侵犯张稀哲领到黄牌。

  第28分钟,张稀哲外脚背妙传右翼空档,胡人天带球前插至禁区线附近,右脚扣球摆脱后左脚弧线球攻门被对方门将巴蒂亚没收。第32分钟,中国队左翼斜传西班牙禁区,文烁冲顶攻门再被巴蒂亚没收。这一时段中国队在中前场的拿球比率又占据了一定上风。第36分钟,中国队抢断西班牙人后场界外球,彭新力远射偏出。第38分钟,中国队中路渗透被对手化解,西班牙人转入反击由右翼传中,罗德里格斯抢点头球偏出。1分钟,罗德里格斯禁区前拿球摆脱后攻门打高。

  第41分钟,文烁为中国队赢得右翼任意球,但中国队传中球直接被对手化解。半场补时阶段中国队右翼再策动传中攻势,巴蒂亚出击时击球失误,不过禁区内混战中还是西班牙人后卫抢先解围。

  易边后中国队用谭天澄换下了顾斌。第47分钟,中国队右翼斜传,西班牙人后卫线头球解围不远,胡人天禁区右翼扫射力道本不大,但巴蒂亚扑挡时险些失误,于自家门前引发了一阵混乱。第49分钟,文烁左翼内切过程中突然远射,皮球稍稍高出。1分钟后西班牙人中场皮鲁洛在侧后侵犯金敬道,领到黄牌。第51分钟中国队获得中路任意球,攻门被巴蒂亚没收。攻门前,文烁与对方球员发生冲突,在对手有身体接触后文烁就势倒地,裁判最终向文烁出示黄牌。

  第54分钟,阿尔伯特禁区前犯规领到黄牌,文烁任意球攻门造成巴蒂亚脱手,谭天澄插上补射稍稍偏出,同时被判定越位。1分钟后西班牙人利用前场任意球形成头球攻门,腾尚坤将球没收。第60分钟,中国队左翼突入西班牙人禁区,但底线前传中时被巴蒂亚没收。第63分钟,谭天澄外围劲射直入巴蒂亚怀中。1分钟后中国队左翼任意球传中,刚替补出场的杨一虎头球顶偏。

  第66分钟,中国队利用快速传递形成极具威胁的攻势,金敬道右翼突进传中,谭天澄与文烁已插入禁区形成双点包抄,但文烁面对门将攻门时打偏。1分钟后西班牙人右翼强突后传中,阿尔瓦罗点球点附近倒地攻门没有打上力量。第69分钟,西班牙人科巴雷强突入中国队禁区右翼,小角度劲射将球打在了边网上。第71分钟,金敬道横敲策动攻势,杨一虎禁区左翼攻门打偏。这一阶段双方受体能下降影响,防守中频频出现空档,第74分钟,西班牙人右翼快打突破中国队防守,但传中时被雷腾龙飞身头球解围。

  第78分钟,张稀哲右翼抢断后顺势将球敲入禁区,前插接应的谭天澄在巴蒂亚出击扑挡动作下倒地,裁判判定谭天澄假摔,第80分钟,西班牙人左翼任意球低传中国队禁区中路,接应球员低射被腾尚坤倒地没收。第85分钟,谭天澄为中国队赢得射程内任意球,木热哈买提江攻门打偏。第88分钟,中国队防线犯错被对手破门--西班牙人中场向前挑传,雷腾龙侧身凌空解围却踢空,特罗洛趁机前插形成单刀球,在摆脱弃门出击的腾尚坤后,特罗洛轻松将皮球送入空门,西班牙人1-0领先。

  比赛后段中国队虽积极前压,但未能再形成有些反扑,西班牙人则有意识地控制节奏消耗时间,最终中国队0-1落败。

  中国青年队出场阵容:1-腾尚昆;26-姚震、23-马冲冲、5-雷腾龙、6-张俊哲(25分钟,15-彭新力);18-胡人天(61分钟,14-杨一虎)、4-木热哈买提江、10-金敬道、11-顾斌(46分钟,20-谭天澄)、8-张稀哲;9-文烁(73分钟,27-纪超)

  西班牙人出场阵容:13-巴蒂亚;2-皮尔、5-阿尔伯特、12-艾莫特、16-皮鲁洛(60分钟,6-特罗洛);7-莫利纳、10-维克多(74分钟,3-阿尔伯特)、8-科巴雷、17-萨拉诺;9-阿尔瓦罗(70分钟,15-丹尼尔)、11-罗德里格斯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