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打标语热盼李玮峰回归 高洪波回避话题有苦难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1:44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马德兴新加坡报道

  开场仅6分钟就被新加坡队破门,而且还是头球!之后更是风声鹤唳,对方几次制造绝佳射门机会。要是前锋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一点,新加坡队90分钟内早就结束了战斗……“高家军”的防线,让人揪心撕肺,让人如何不想他!

  “他”是谁?现场观战的留学生们给出了答案:李玮锋。就在9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正准备互罚点球之时,看台上的球迷亮出了大标语——“李玮峰你在哪里?”

  到现场观看的中国球迷,大部分都是在新加坡留学的学生。总体来说,他们给足了高洪波和“高家军”面子。比赛尚未开始,便不断高喊着“高洪波”的名字,而且打出了“永远支持高洪波”、“高哥,猛进!”等横幅。整场比赛,他们不断为中国队加油,助威声甚至盖过了主队球迷。比起之前在天津被嘘,12日在新加坡反倒更像是主场作战。

  但是,就在常规比赛结束之时,留学生们突然打出了“李玮峰你在哪里?”的横幅。而且,他们就坐在中国队替补席后面,当时所有球员都面朝看台席地而坐,听高洪波部署罚点球事宜。这些留学生挂出了标语,还高喊着李玮锋的名字,高洪波和国脚们显然不可能听不到,不过没有人作出反应。

  球迷们呼唤李玮锋,显然是对中国队本场比赛后防线的表现不太满意。第一个丢球其实就很说明问题——新加坡队边路传中的质量不是很高,但中国队守门员和中后卫争抢到了一起,送给对方一个角球机会;角球开了出来,中国队防守球员未能争抢到第一点,后点的防守球员又没有注意到诺阿兰,后者轻松将球顶入网内。

  并不是说李玮锋回来中国队就能确保不丢球了,但是,中国队的后防问题明显,却是不争的事实。下半时,新加坡队几次快速反击很有威胁,甚至获得了单刀机会,如果不是最后一脚功夫不到家,中国队极可能再丢一球。中国队后防线上缺少速度的弱点,暴露无遗。杜威有空中优势,而且正面防守能力很强,但缺少回追速度。球迷们或许看到了这一切,认识到李玮锋的重要性,才打出了这样的标语。

  “高一期”刚结束时,高洪波就曾明确说过:国家队最缺少中卫和前锋。可以说,高洪波不是不希望召回李玮锋,但因为各种原因,他不得不面对李玮锋无法归队的现实,只能想办法尽快挖掘出合适的人选。

  12日晚比赛结束之后,高洪波回避了李玮锋的话题,只是说:“上下半场各有一段时间内,队员们不够投入,技战术配合方面出现了问题。”在高洪波看来,比赛打得不理想,跟东南亚天气有关,“从抵达新加坡之后这两天大家的休息、饮食情况来看,我觉得最主要的问题,还是我们队员不适应这里的天气。”

  所谓天气,并不是指高温,而是热带地区的湿度。国脚以北方球员居多,虽然也时常到深圳、广州等地参加比赛,但还是难以适应。这也正是客场比赛的难题之一。“此次比赛是在联赛间歇周期,大家多少还是感觉有些累,刚踢完联赛就马上到这里来参加比赛,多少会影响到我们的状态。”郜林对记者说,“不过,我自己感觉踢得还可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