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昊倒勾加勺子玩HIGH 高家军他有如鱼得水的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1:43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邵峰新加坡报道

  12日新中之战,杨昊是毫无疑问的全场MVP。司职后腰的他,打进了扳平一球,还有一脚精彩的倒挂金钩射门,点球决战时更是用“勺子”戏耍了对方门将。

  “因为旅途劳累和气候等各种因素,好多队员不太兴奋,虽然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但总是难以把握住。惟一的例外是杨昊,他的表现可以说是最突出的,无论防守还是进攻。”12日晚,一位队内人士说,“不是说谁进球谁的表现就好,杨昊之所以得到教练组一致认可,除了进球外,更重要的是积极拼抢和防守。虽然他入选国家队的时间比较短,但最近进步很大。看得出来,他的球路比较适合新国足的技战术打法。”

  杨昊在“高家军”的处境,可以说是“如鱼得水”。三期集训,他期期入选,并且打进两球,站稳了后腰位置。“我感觉自己挺幸运,能得到教练组的赏识。高导制定的技战术打法,我也比较适应。”杨昊说,“老实说,我的身体条件并不出众,跟对手硬碰硬比较吃亏,球队打地面配合,利用快速灵活等特点,这些我很喜欢。”

  “90分钟没解决新加坡,运气有些背。有时候就是这样,常常出现得势不得分的情况。”杨昊说,“这或许得从心态上找原因。我们还是太急了,太想进球,机会来了反倒没能把握住。”

  除了上半场头球扳平比分外,杨昊在下半场还有一次精彩的倒挂金钩,令人印象深刻。当时中国队在左边路快速突击,皮球传到禁区后,杨昊在对方后卫近身逼抢的情况下,先是垫了一下,然后腾空倒勾射门。这个球打得很有质量,不仅角度刁,而且还有一定的球速,只可惜对方门将完成了一次神奇的扑救,球在球门线上被挡了出来。

  “这个球如果能进的话,绝对值得玩味。”领队蔚少辉说,“杨昊的技术动作完成得很好,即便对方门将勉强扑出来后,我们还有机会补射。这个球很精彩,绝对是全场最亮的一个点。”

  杨昊更“high”的场景,出现在点球决战中。第二个出场的他,打进了一记托蒂式的“勺子”。这样精彩的进球,在国家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出现,杨昊过硬的心理素质让人惊喜。

  “我早就想好了。对方门将属于人来疯,今天状态很好,很兴奋。赵鹏那个必进的头球都给扑出来了,我想打压一下他的气焰,这样接下来的队友也会好罚一些。”杨昊说,“罚这样的球,我还是有些把握的。因为之前曾罚丢过一次,有一些经验教训。那还是在国青时,好像是2002年我们在阿曼打一个四国邀请赛,点球决战我就把一个‘勺子’给罚高了。这次总算是补回来了,挺开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