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头疼国足核问题 姜宁距离教练组要求尚有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1:42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邵峰新加坡报道

  按照高洪波的思路,客场打新加坡,除了继续贯彻之前强调的技战术打法外,另外就是对一些重点球员进行考察,从而尽快地确定三条线的核心。

  经过前两期集训后,“高家军”已经进入到相对稳定的状态。眼下的这支队伍再加上部分海归,将成为今后征战大赛的基础。如今的当务之急,自然就是确定核心,然后围绕核心进行有效配置。与新加坡队90分钟打下来,杜威的后防领袖气质已经显露无遗,前锋线上单箭头也只有郜林和韩鹏两人可用,最令高洪波头疼的,还是中场核心难寻。姜宁、邓卓翔还是重用海归郑智?接下来一段时间里,这是高洪波迫切需要解决的一道难题。

  “一个阶段有一个阶段的任务,眼下国家队的重点,就是寻找并确定最合适的核心人选。”12日晚,一位队内人士说,“这期集训,国家队以赛代练,高导特别希望通过打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这两场球,来确定三条线的核心。现在看起来,后防线上杜威已经脱颖而出,和新加坡队的比赛已经特别明显,但中场核心的位置却成为疑问。无论是姜宁还是后来替补上去的邓卓翔,在前腰这个位置上的表现都不够抢眼,这个位置还真是成为了国家队的一个瓶颈。”

  高洪波先是把希望寄托在姜宁身上。打新加坡队,他把郑龙安排踢左前卫,把姜宁提到了前腰位置上。看得出来,尽管姜宁很努力,而且也和队友打成一些非常有威胁的技战术配合,但他显然并不适应这个位置,和在边路活动相比,他制造威胁的能力下降了不少。

  “姜宁的问题,在于他不太擅长传威胁球。而前腰这个位置,最重要的恰恰就是这种能力。虽然一场球并不能看出太多东西,但总体感觉姜宁可能在边路更有作用,他本人也更喜欢踢边路。”该人士对记者说,“整个教练组对姜宁非常信任,但前腰这个位置,除了需要天赋外,还需要长时间比赛经验的积累,想要姜宁在短时间内达到大家期望的那个水平并不现实。所以,这个问题蛮难解决。”

  下半场,高洪波把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邓卓翔派上了场,由他来顶替姜宁打前腰,后者则前移为前锋。在教练组的思路中,邓卓翔应该是中场核心的第二培养人选。然而,他在上场以后并没有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也许是因为在俱乐部球队也是打边路,邓卓翔在前腰位置上明显不太适应,尽管他的个人能力近年来突飞猛进,但在中路带球太多,传球也比较随意,场面效果并不好。

  除了姜宁和邓卓翔,国足可依靠的中场核心只剩下了海归郑智。不过,高洪波并不敢把所有赌注都押在郑智身上,毕竟他的情况到底怎么样,谁都很难保证。在这种情况下,国家队寻找“中场灵魂”的路,肯定还得继续下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