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U23队主帅:中国队是强队 练兵的绝好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1:26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马德兴吉隆坡报道

  “与中国这样的强队比赛,是我们练兵的绝好机会。”13日,马来西亚U23队主教练拉贾戈巴尔兴奋地说。

  当中新国家队12日晚打得热闹时,马来西亚U23则在沙阿兰体育场与来访的肯尼亚国家队热身。不过,肯尼亚名义上是国家队,实则全部是青年球员,而且大多数都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结果,双方打得很是开放,最终却0比0言和。这是马来西亚U23队本月初集中以来的第二场热身赛。9日,大马与国内联赛队伍吉达进行了首场热身,3比1取胜。

  据悉,马来西亚足协今年的重点是12月在老挝进行的东南亚运动会,而且,他们明确提出了夺取金牌的目标。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的热身赛中,马来西亚U23队仅以2比3败给曼联。而出现这一结果的重要原因,在于这支球队吸纳了多名留洋英格兰的年轻球员。早在去年底,马来西亚足协便将大马U19青年队整队送到英格兰,经与英格兰足总联系,球队参加了英格兰青年联赛。更让人惊讶的是,在上赛季英格兰青年联赛中,大马队的积分居然一直高居首位。前不久,这支青年队返回大马调整,主教练拉贾戈巴尔专门从队伍中抽调了五名球员直接进入U23青年队,使得球队的整体实力得到了很大提高。而且,在出战曼联之前,大马U23队伍曾专门出访中国,与国内多支中超、中甲球队进行过热身赛,结果为:2比3负于南昌、1比4负于申花、2比1战胜中邦。

  据拉贾戈巴尔介绍,本来,马来西亚足协在8月安排了一年一度的传统杯赛——默迪卡杯,为大马U23队备战东南亚运动会创造热身机会。但是,由于甲型H1N1的缘故,今年这项赛事被迫取消了。在这种情况下,大马足协只能邀请一系列球队来吉隆坡进行热身,也算是陪练。“对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充分了解手下的球员,从而确定最终的阵容。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与曼联的那场较量,我们表现不错。原因在于我们的球员无所畏惧,我们没有什么东西不可以输,所以,队员敢于在比赛中主动攻出去,而不是留在本方半场消极防守。我们的球员在心理、意识上,较以往有了很大的变化。可以说,这是我们最为可喜的进步。”

  拉贾戈巴尔表示,12月东南亚运动会前,马来西亚将参加亚洲杯预选赛,“最近一系列热身赛,我除了以完整U23队出战,在一些场次也会召入老队员,在个别位置上补充实力,从而将这青年队变成国家队。在之前与津巴布韦等队的比赛中,我就是这么做的。但这次与中国队交手,我没有召入任何老队员,不过,几名随大马U19青年队赴英格兰集训的球员还在队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