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欲引中国球员全解密 9苛刻条件诱惑力却极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1:1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新加坡报道

  本报上期独家披露新加坡足协欲从中国引进球员的消息后,引起各方关注,疑问也随之而来:新加坡拿什么来诱惑中国球员?一旦真正入籍,能享受到哪些优惠?13日,记者走访新加坡足协相关人士,全方位了解了入籍条件和相关的优惠待遇。的确,对于出路狭窄的全运球员来说,虽然程序繁琐,但这份诱惑有足够的吸引力。

  尝甜头,最快进步奖

  据该人士介绍,新加坡足协从2000年推出一项名为“Foreign Sports Talent(FST) Scheme(即外国体育人才计划)”,作为“青少年足球发展计划”的一个有益补充,专门针对国家队中缺人的位置进行引进。2002年1月份,该计划全面展开实施。“应该说颇有成效,不仅仅刺激了本土球员的积极性,更增强了国家队的实力。”

  该人士举了个简单的例子,2002年新加坡引进第一批三名外籍球员时,当时的国际排名处在第115位、在亚洲排名第22位。到2005年年底,排名升至全球第92位、亚洲第17位,并被FIFA授予2005年度“进步最快奖”。这也成了新加坡足协希望加快引进外援的一个重要原因,尤其是中国的年轻球员,无论生活条件、语言等方面并无太多障碍。

  新加坡前期的引援都以大龄球员为主,因为FIFA改变了相关规定,使得新加坡足协将眼光盯上了更为年轻的球员。

  条件苛刻,程序繁琐

  新加坡足协总共拟定了五项起码的要求:

  1、必须是从未代表原籍的国家队参加过任何比赛的球员(此乃FIFA章程的规定);

  2、加盟新加坡俱乐部球队之后在新加坡联赛中有持续稳定的表现,至少在一、两个方面强于新加坡本土球员;

  3、他的加盟将明显有助于改善新加坡国家队的某方面弱点;

  4、非常好的个性;

  5、有争取获得新加坡国籍的欲望。

  如果能够达到以上要求,新加坡足协则专门组织专家审议团,对该球员进行至少一个赛季的追踪,最后正式向新加坡足协执委会推荐。专家团中的成员包括技术总监、国家队主教练、教练员委员会成员。执委会研究通过之后,该球员就可以被列入“外国体育人才”推荐行列中。被推荐的球员,还必须由新加坡的社区发展部、青年体育部、新加坡体育理事会等政府部门联合进行审核,一旦审核通过,就可以加入新加坡国籍。按新加坡足协的计划,一般每年要引进两到三名外籍球员代表国家队出场。

  需要指出的是,如果被列入计划中的球员出现下列情况,专家团可以向执委会提出申请,要求取消该名球员作为“外国体育人才”被引进的资格,或是取消入籍之后所享受的一系列优惠待遇。具体包括:

  1、该球员纪律表现不好,或曾在比赛中引发混乱;

  2、不应召代表国家队参赛;

  3、从国家队宣布退役或者宣布退出新加坡联赛;

  4、如果专家团认为该球员因为在比赛中表现缺乏激情与斗志,在新加坡联赛中表现持续低迷,而且连续三年未被国家队主教练召入队中。

  待遇不薄,生活稳定

  据了解,新加坡足协在2002年开启此计划时,各方面待遇并不是很高,特别是受当时球员个人“工资帽”的影响,入籍球员工资基本为5000元新币、最高不得超过8000元新币(按最新汇率,约合37904元人民币,当时新加坡本土球员最高工资不得超过5000元新币。),在2006年8月份,新加坡足协为了增加吸引力,重新调整了策略,宣布取消球员个人“工资帽”,改而实施整个球队的“工资帽”,从2007年1月份开始实施。这也使得更多的球员希望能够入籍新加坡。

  在基本收入即工资方面,只要加盟的俱乐部愿意承受,可以给球员开出任何价码的基本薪酬。该人士透露,像杜里奇等,月薪如今可以超过10000元新币(折合人民币47380元),这还不包括奖金。而在中超联赛中,不少俱乐部球队给年轻球员开出的月薪才2000元人民币,甚至不到1000元人民币!

  在住宿、回母国的机票方面,俱乐部每月负责承担球员住宿(如租房)全部费用的75%,但最高不得超过1800新币(合人民币8527元)。球员如果回国,一年至少提供一次往返经济舱机票费用的75%,而且是最高价位的75%。如携带妻儿,全部机票费用也将由足协承担。

  需要指出的是,即便是在没有正式加入新加坡国籍之前,只要被列入引援计划,球员就可以享受以上条件。球员在新加坡联赛踢球期间,在受教育等各方面也将提供便利。如果球员退役,新加坡足协将为球员提供改行当教练员的便利,而且退役后一年之内将负责去教练员学习班,费用全部由新加坡足协承担。除此之外,在其他各方面也将提供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享受新加坡公民所有的合法待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新加坡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