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竖旗之战抄袭国足 刘春明誓言开门红:必须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0:44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秦皇岛报道

  15日,国奥队将在秦皇岛奥体中心迎战“非洲鳄鱼”津巴布韦,这是国奥竖旗之后的首场正式比赛。虽然人员方面尚有“遗珠”,但在大框架已定的情况下,主帅刘春明誓言,开门红,必须的!

  国奥首秀,主帅刘春明对胜利非常渴望。“我希望两场球,包括18日的教学赛都获胜。当然,更多的是考察球员。这次集训有15名球员是全新的,教练组此前都没有看到过,要通过这两场比赛来考察他们的能力。”

  经过了一天半的机能和生化指标测试后,国奥队的备战工作在11日下午才开始。最近两堂训练课进行了10对10的对抗。“新队员太多了,要通过对抗来确定一下比赛的阵容。”刘春明介绍说,“不光是我要了解球员,球员之间也得有了解,很多球员相互之间也不认识。”

  至于球员们目前的状况,刘春明表示在经过全运会之后,队员们很难短时间之内马上达到新的运动高峰。但球员们的身体情况普遍还可以,“就一场比赛,拼一拼踢下来是没有问题的。”

  训练中,教练组很注意量的控制和调节。“不练也不行,练过了也不行,我们得很准确地控制球员们的状态。”12日下午打了60分钟的全场对抗之后,13日下午训练,刘春明主要是通过边训练边讲解的方式,向球员们灌输他整体作战的要求。

  首战即是遭遇战,对国奥也是个考验。“比赛总体的要求是打出整体,快速简练,以地面进攻为主。这也是跟国家队的基本打法接轨。”刘春明的目标很明确。

  本次国奥队集中了25名球员,其中15人是教练组从全运会的比赛中选拔出来的。“应该说,国奥队的基本框架已经搭起来了。不排除有个别出色的球员我们没有看到。”刘春明表示,再加上老国青的张林芃、曹赟定、张成栋、惠家康和雷永驰等几个人,就构成了国奥的大框架。队伍的结构相对比较稳定,以后的集训大范围征召新人的概率会比较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