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礼:国足水平下降太快 今年争新加坡联赛冠军无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0:08  辽沈晚报
前辽足球员现新加坡国脚。
邱礼:前辽足球员现新加坡国脚。

  明年2月份,届时在新加坡满5年的邱礼就可以代表新加坡国家队征战A级赛事了。这次没能与中国队过招,邱礼并不遗憾:“以后机会有很多,从我感觉来看,真不理解为什么中国队打新加坡队还这么费力! ”

  不解中国队下滑如此之快

  由于中国国家队与新加坡队的比赛属于国际A级赛事,目前邱礼还不能上场打比赛,同时考虑到下周还有联赛,邱礼也没有去现场看球,没有电视直播,邱礼只是在赛后的第二天从网上浏览相关的信息。“因为没有看到比赛画面,我没法做出具体的评价,但以我原来的感觉,中国队赢新加坡队不该这么费力。 ”在邱礼的心中,他对中国国家队有许多问号。“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能在主场赢越南队好几个球,而我们去年也输给过越南队,但中国队为什么拿新加坡队没有多少办法呢? ”邱礼内心满是疑问。如果让邱礼自己找出原因,新加坡队主教练阿夫拉莫维奇是一个不能不提及的人物,“他是一位很有水平的教练,新加坡人口本来就不多,踢球的人更少,但在阿夫拉莫维奇手里捏合后,新加坡队都能和中国队抗衡了,了不起啊! ”

  今年争冠已无望

  今年28岁的邱礼绝对是一个“另类”:当年在辽足时始终得不到机会的他于2005年年初远赴新加坡,这是一个带有赌博式的“留洋”,因为国内许多球员都是选择到欧洲联赛踢球,此前,国内对于新加坡联赛几乎闻所未闻。

  事实证明,当时同去的十多名国内队员中,只有邱礼踢出来了:每个赛季都能收获两位数的进球,他还被新加坡国家队主帅阿夫拉莫维奇相中,去年5月份正式入籍后,他已成为新加坡国家队一员。

  昨日下午,记者接通邱礼的电话时,他正在休息,本月18日,他所效力的淡滨尼流浪队还将征战联赛。“我在新加坡快5年了,今年最大的目标就是冲击冠军。不过,球队在最近三场比赛中都输球了,对手又是夺冠热门,我们与第一名军团队的差距有两场球,我个人感觉,今年争冠的希望不大了,来年再做努力吧。 ”

  利物浦无愧超级强队

  其实,在去年加入新加坡国籍后,邱礼曾代表新加坡国家队参加了两场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不过,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在去年年底做出了这样的决定:邱礼必须在新加坡住满5年后,才能代表新加坡国家队出赛;与此同时,国际足联取消了新加坡队在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第3轮和第4轮两场比赛的成绩。邱礼在这两场比赛都曾披挂上阵,2008年6月7日,新加坡客战乌兹别克斯坦以0:1落败;6月14日,新加坡在主场以0:2负于沙特。这两场比赛的成绩,都改判成新加坡以0:3告负。“还好这两场比赛都输了,要不然在拿分的情况下都被判0:3,我不就是新加坡国家队的罪人了吗? ”邱礼不忘开玩笑。

  尽管要到明年2月份才能代表新加坡国家队打正式比赛,但在一些邀请赛中,邱礼仍可出场。今年7月26日,英超豪门利物浦与新加坡国家队打了一场商业比赛。“有一个印象我特别深,库伊特和我同时抢球,我准备将皮球大脚开出,结果库伊特已经用胸将球护住,我的腿收不住了,结结实实地踢到了他的胸上,正常来讲,这么大的力气估计库伊特得受伤,但人家根本没事,跟铁人一样啊! ”比赛的结果,利物浦5:0胜出。

  首席记者 姚国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第15轮专题  中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邱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