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宿茂臻一手打造技术之师 智慧型少帅完成华丽转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4:07  京华时报
宿茂臻为自己喝彩

  笔挺西裤、整洁衬衫、锃亮皮鞋,宿茂臻的装扮酷似8月8日出现在鸟巢的“狂人”穆里尼奥。山东老茂不狂,他低调而充满智慧。这位诞生在长传冲吊打法时代的高中锋,正在用勤奋所学打造一支用脑子踢球的技术之师。

  国青两期选拔,4场热身赛,记者全程跟踪,印象中的宿茂臻低调好学。采访中,常挂在他嘴边的就是,要与世界先进打法看齐,用脑子踢球,注重地面传切渗透,利用技术控制球,要快速、向前。

  潍坊杯三战全胜挺进决赛,自费留学英伦的少帅宿茂臻根据90后队员攻防速度更快的特点,打造出一支以技术、速度和进攻为主的青年近卫军,让全国球迷眼前一亮。最值得称赞的是队员学会如何用脑子踢球,用智慧去战胜对手。

  虽然目前国青由于组队时间短,尚未达到徐根宝的中国曼联娴熟的一脚传接球配合,但层出不穷的地面配合、精巧的传接、进攻中的简洁实效,无疑是各级国字号队伍乃至中超各队学习的典范。

  智慧型少帅宿茂臻完成了他执教生涯中的一个华丽转身,这只是开始,未来更值得期待。

  本报记者孙永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宿茂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