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主帅一优势令高洪波汗颜 他靠什么稳坐六年帅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2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2日,高洪波领军的国家队客场点球5-4胜新加坡,双方在90分钟内1-1战平。中国队上一次在这里对阵新加坡,还是2006年9月的事了。目前新加坡主帅仍是塞尔维亚人阿夫拉莫维奇,他执教新加坡队已整整六年,而在此期间中国队的帅位则换了好几任。

  将06年两战中国队时的新加坡队出场名单与今晚热身赛的出场名单作一番对比,可以发现新加坡队已面目全非,仅本内特还在阵中。而中国队也只有蒿俊闵、赵旭日、孙祥三人参加过当年对阵新加坡的比赛。

  新加坡队塞籍主教练阿夫拉莫维奇与高洪波一样,同样面临着队伍年轻化的问题。目前新加坡队正忙于备战亚洲杯预选赛,队中多名主力队员受伤,在今晚的比赛中,阿夫拉莫维奇起用了多名年轻队员,连他自己也坦承还没有准备好,全队都还在磨合之中,难以承受这样的国际大赛。

  阿夫拉莫维奇从2003年起开始执教新加坡队,始终得到了新加坡足协的强力支持。而反观中国队,从2003年到现在,已经历了阿里汉、朱广沪、福拉多、杜伊、高洪波等五任教练,从洋务运动到本土教练,其间来回折腾了数回。每一任教练上任后都来一次大面积的选秀,而在技战术的路线上也不一致,频繁的换帅导致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没有得到任何积累。

  阿夫拉莫维奇是新加坡足球的一位功勋教练,他曾担任过阿曼队主教练。2003年,阿夫拉莫维奇正式成为新加坡队的主教练。在他执教的第一年,新加坡队曾以0-7惨败,他也因此受到了质疑。不过新加坡足协并未因此换帅。此后,新加坡队在阿夫拉莫维奇的执教下开始在东南亚足坛崭露头角,曾捧起05年老虎杯。

  在2006年的亚洲杯预选赛中,阿夫拉莫维奇领军的新加坡队与中国、伊拉克、巴勒斯坦同分一组。尽管最终未能出线,但与中国队两战中并不落下风,主场0-0战平朱广沪领军的中国队,客场0-1负中国队,终场时刻被邵佳罚进一个致胜点球。此外,在小组赛中还曾在主场2-1击败伊拉克队,后者获得了2007年亚洲杯冠军。

  正是在阿夫拉莫维奇的精心调教下,新加坡队近年的水准令人刮目相看。当然,他长达6年的执教时间也是中国队主帅难以企及的。纵观邻国足球的选帅之路,除了主帅执教时间相对较长外,即便在换帅时也尽量考虑发展思路的延续性。而反观中国队的选帅,至今仍看不到一个明确的思路,摇摆不定的路线也让许多主帅成为匆匆过客。这方面,至少新加坡足协的做法是面镜子。(胖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新加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