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提交明年热身计划 机制应对外媒尴尬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07:05  沈阳晚报

  

  今晚,由高洪波率领的中国国家队将在新加坡迎战本次热身之旅的首个对手——新加坡队。这也是“高家军”成立之后首次客场之战,此后,他们还将在吉隆坡挑战马来西亚队。

  比赛还没开打,高少帅的心情似乎不太爽,在出发之前,高洪波就抱怨这些热身对手选择得不太好。而在到达新加坡之后,高少帅更是遇到了当地记者的刁钻提问。

  出发前提交明年热身计划

  高洪波执教中国队之后,已经打了5场热身赛,但由于二期集训时的对手实力较弱,与巴勒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对国足的后防线基本没有达到考察的目的。而之前更是有消息说,15日的比赛中,马来西亚队将以U23球员为主迎战中国队。对此,高洪波在前往新加坡之前坦言,“受到某些客观因素影响,今年热身赛的对手确实选得不好。”但实际上,由于中国队的实力和影响力摆在那,选择什么样的对手不是中国队单方面就可以决定。所以,高少帅对于这样的热身安排也表示理解。同时,高洪波表示,他已将明年热身赛计划提交给了中国足协,希望明年能找到更多实力强的对手来进行比赛。

  发布会记者抛出尴尬问题

  到了新加坡之后,高洪波更是成了新闻发布会上的“主角”,甚至有记者向其发问“中国足球究竟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崛起?”

  在赛前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中,高洪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说到这场比赛时,高洪波表示:“现在是中超联赛期间,利用这个时间正好可以检验国足在短时间内的客场作战能力。看看我们在哪些地方需要加强,为国足今后的客场比赛打好基础。”

  球员时代,高洪波曾经有过在新加坡联赛踢球的经历,此番挑战新加坡,高洪波称:“我在1994年曾经在新加坡联赛踢过一年,对那个时候的新加坡国家队非常熟悉,但是现在新加坡队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他们有了身体很好的球员,也有了强壮的得分手。”

  随后,有新加坡记者提问称,“中国足球何时才能崛起?”这个问题显然让高洪波十分尴尬,思考片刻后,高洪波给出了回答:“这个问题太大了,不是我作为主帅能够给出确定回答的。中国虽然是个人口大国,但各种足球基础工程并不完善。今年以来,足协已经大力开展青少年足球、业余联赛以及草根足球的普及。我个人相信十年之后,中国足球会越来越强大。而明天的比赛,我希望能给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

  本报实习生 高鸣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