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15罗汉组未来核心力量 此阵将成国足主力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0:17  体坛周报

  6日,足协公布了“高三期”集训名单。与之前本报预测的一样,本期国家队名单没有出现一个新面孔,23名球员全部参加过“高二期”。而且,其中有15人连续三期入围集训名单。这15人,无疑是未来“高家军”的骨干力量。

  前两期集训,高洪波大面积征召新人,一度曾引起各种非议。“高三期”没有任何新人,可以说新国足已基本成型。另外,根据总局的有关要求,出国比赛必须提前45天组队并向总局打报告,因而这次南征名单其实早就确定。

  因伤病缺席二期集训的成亮,此番重新回归,但陆峰却没能再度入围。同样因为伤病中途退出的张辛昕,也未被重新召入队中。最年轻的国脚谈杨,因为在前不久的全运会上表现一般,加上联赛中始终踢不上主力,也暂时被排除在外。舜天前锋谭斯则是“高二期”唯一未能获得出场机会的国脚,这一次落选毫不奇怪。此外,万厚良东渡韩国加盟K联赛,无法归队参赛。

  此次国家队出征东南亚,期间将参加两场热身赛,高洪波是按照“每个位置配备两名球员”的思路来组队的,唯独守门员位置有3人。从前两期“高家军”集训情况来看,高洪波心目中的核心,或者说未来国家队的基本框架已经搭建完成。“高一期”中有15人参加了“高二期”集训,这15人继续入选“高三期”。他们或许就是“高家军”的核心骨干。

  值得玩味的是,这15人恰好构成了一个“4231”的基本主力阵容——守门员杨智,曾诚为最主要替补;后卫荣昊、杜威、成亮和陈雷,赵鹏可以作为中后卫或者右后卫的替补;防守型中场位置上,赵旭日和杨昊搭档最多,刘金东则是替补;于海、姜宁和蒿俊闵则是“3”位置上的首选;郜林和韩鹏则是“1”的最佳选择。

  这个阵容,可以说是高洪波在海外球员无法归队情况下,能够拉出来的最佳阵容。而其他球员,则也是各个位置上最合适的替补。这个阵容中,刘建业因为在“高二期”比赛中表现突出,进入首发阵容司职右后卫不会令人意外。

  由于“高三期”延续“高二期”的人员,因而此次南征最主要的目的,恐怕是进一步磨合阵容,增加球员之间的默契程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