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三期拒新人确定国足框架 首次客场之旅锻炼价值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04:0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向外界公布了参加国足第三期集训的23人名单,这份名单与第二期集训人员名单相差不多,并没有出现什么新面孔,这说明国足的框架已经基本成型。

  “第二期与第一期相比变化很大,因为教练组要考察队员的状态。”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说,“经过前两次的集训,现在只有个别位置需要调整,训练的重点还是技战术。另外,还要观察几名替补球员的作用。”

  高洪波昨天出现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他看了前来参加意大利超级杯的国际米兰队的日常训练,还和国米主教练穆里尼奥相约在超级杯结束后详谈——先后向曼联主帅弗格森和国米主帅穆里尼奥虚心取经,表明了国足将在亚洲杯预选赛前完成风格定位的决心。

  “国家队的目标是2014年世界杯,但我们要从开始阶段就逐渐确立战术风格。后面的集训都是在此基础上,丰富我们的打法和增加经验。”高洪波说,“以后的集训时间都不会很长,这就要求我们尽快确定主力阵容,加强球员间的默契程度。”

  国足此次集训的日程十分紧迫,本月12日和15日将分别前往客场挑战新加坡队和马来西亚队,这也是高洪波第一次率队征战客场。对此,领队蔚少辉表示,这也有利于检验国家队在技战术之外的其他工作。

  “包括后勤管理和各种安排,管理人员都会在这次客场比赛中做好工作。”蔚少辉说,“客场比赛的锻炼价值更高,所以,我们要做好一切准备。”

  本报北京8月6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