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二期集训一期球员仅剩三人 国足中锋为何难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2: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国奥队5日公布了二期集训名单,尽管已经结束了全运会比赛,但是由于联赛重新开打,俱乐部没有给所有国奥队需要的队员“开绿灯”,本期集训队员的水平也仅仅是略高于一期,但仍未达到刘春明和教练的期望值,这使得二期集训效果打了折扣,国奥队的启程显得并不顺利。

  在一期集训名单中,国奥适龄球员中的最强手均参加了全运会比赛,一期集训的队员中仅有黄洁和刘晓东两名原国青队主力球员参加集训,而且一期无法安排热身比赛,只与国家队进行了两次分别为三节和四节的“比赛”,训练效果难以达到。不过根据教练组的计划,第一、二期仍然以考察队员为主,为年底的组队打基础,而从二期名单来看,一期集训还是有所收获的。

  国奥一期的集训共有26名“替补”队员参加,通过考察在第二期继续留用的只有门将张世昌、任航和朴成三人。朴成一直是国青主力,张世昌在河南建业队中已经替补出场过中超联赛,这在89年龄段门将中实属不易。任航在长沙金德队中司职右后卫,任航在一期集训中表现不错,在两场与国家队的教学赛中,任航都以主力身份出场,他成为国奥一期集训的最大发现。

  本期集训名单中的最大意外则是谈杨的落选,这名入选高洪波执教的国家队的适龄队员,身体和技术较为突出,但是全运会比赛中,他在浙江队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状态并不理想。浙江队在本次全运会上未能走得更远与攻击不力有关,其中谈杨未有进球,与在原国青队时的表现相去甚远,也未及联赛中的表现。国奥队因此本期集训暂时放弃谈杨,待他状态回暖后再调入国奥队。

  25名二期集训队员中,除一期集训的三名队员外,其余入选的22名队员都是刘春明和教练组考察全运会赛场后挑选的队员,其中广东日之泉有四名队员入选,成为本期国奥队员最多的球队,这得益于该队在全运会比赛中的出色发挥,该队代表的广东省队获得了亚军,按照全运会规则,同样赢得了一块金牌。而在谈杨本期集训被放弃后,本期国奥队也显示前锋球员的不足。本期集训的锋线球员有武汉的周燎、重庆的张建和鲁能的高迪,但是这三名队员均未在联赛中打上主力,周燎还在乙级队中踢球。为了补充锋线实力,特别调入了广东日之泉的前锋史亮,这期集训中史亮成为锋线上重点考察的队员。

  刘春明在7月底观看了全运会大部分比赛,集训名单中,除了广东四名队员,大连毅腾张靖洋、辽宁的蒋哲、重庆的张建和张礼等都是在全运会上有着出色表现,才得到了刘春明的钦点。对他们来说,入选国奥队才是第一步,毕竟在“国奥一期”中,26名队员只剩下了三名。

  现在国奥队适龄队员中,已经开始出现往届国奥队与俱乐部“抢人”现象,上海东亚的张琳芃担任原国青队的场上队长,他和队友曹赟定都是场上主力。本周末中甲联赛重燃战火,8月15日上海东亚要在主场迎战南京有有队,俱乐部为了取得三分,没有同意张琳芃和曹赟定到国奥队报到。本期国奥队只有两场热身赛,本着理解的态度,没有强招上海东亚的几名队员入队,但是国奥队还在担心会不会有俱乐部拒绝放人,毕竟现在有些队员已经在俱乐部中打上球,教练组方面表示“只能等到8月9日集中时才能知道”。

  球队目前将于8月9日在秦皇岛足协集训,期间于15日和18日与津巴布韦队进行两场热身赛,其中15日为公开赛,18日则是内部教学赛,8月20日结束集训。10月份国奥队还将集训一次,但是由于10月份仍处于联赛进行期,今年国奥队唯一不受俱乐部影响的集训只能是在12月份的东亚运动会上。 伦敦二期名单

  广东日之泉:郭子超、尹鸿博、潘佳、史亮北京国安:侯森、王皓、于洋山东鲁能:高迪、郑铮大连实德:赵宏略、王亮河南建业:张世昌、王驰重庆力帆:张建、张礼杭州绿城:晋鹏翔成都谢菲联:冯卓毅上海东亚:王云龙长沙金德:任航辽宁足协:蒋哲湖北足协:周燎河北足协:吴曦深圳亚旅:张迅伟大连毅腾:张靖洋延边:朴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