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招新人并非作秀 挑选队员胜过外教(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2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新国足主帅高洪波做客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畅聊新国足。在访谈中,高洪波表示,这支国家队的目标将是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争取打进决赛圈。对于选择新人,高洪波坦言并非作秀,而是经过细致的考察,在对球员的认识方面,中方教练比外教做得更好。

  高洪波在运动员时代身材比较单薄,而时至如今,高洪波依旧保持着运动员般的身材。对于保持身材的秘诀,高洪波坦言自己20年长了快20斤了,至于如何保持身材,高洪波坦言自己很少抽烟喝酒。

  对于运动员来说,抽烟喝酒对身体影响极大,对于目前中超球员的生活习惯,高洪波说道:“从运动员的职业规范来讲,他们应该明白哪些行为会影响自己的运动生涯。现在越来越多的球员已经明白这点,不良习惯越来越少。”

  高洪波在运动员时代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前锋,有人赞他为天生的射手,对于射手是否天生,高洪波坦言应是99%的努力加上1%的运气。他的身材虽然单薄,但良好的意识却弥补了这个缺陷。因此有人将这种类型的前锋称之为高洪波式的前锋,对此,高洪波笑言:“这话有点大,毕竟在运动员时代,自己没有进入过世界杯,不能完全成为一个旗帜。每个位置都需要不同类型的球员,我们也在寻找中。”

  目前高洪波执掌国足帅印,两次集训招了许多新人进国家队。外界对此颇有非议。对于选拔国脚,高洪波坦言:“我觉得看人看球员,教练员跟其他相关的喜欢足球的人士,都会站在不同的思考位置上来看待。我们平时会对每支球队的球员都会做一些记录、备份。我们实际上已经做了很多工作,这方面可能比外籍教练要好得多。”

  至于招许多新人入伍,高洪波说道:“我不太赞成外界说我们招了很多新人,我个人认为,这些球员是经过我们非常细致的考察,符合我们的战术打法要求才进来的,并不是作秀。我们的目标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这是我的梦想,我们正朝这个方向努力。”

  (新浪体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