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两中锋解析自身特点 国足推新阵谁更胜任单箭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0:51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天津报道

  在高洪波的4231战术体系中,郜林和韩鹏谁最适合那个“1”?在前面5场A级热身赛中,郜林和韩鹏轮番出场,是所有位置中竞争最为激烈的。两人现在谁都不敢说自己占了上风。

  郜林在大范围跑动、拿球、突破和速度上都有优势,从技术特点看,他似乎更适合出任单前锋。但郜林本人并没有这种优势意识,事实上他的临门一脚也经常受到媒体批评。“绝对不能说我就是主力啊。我感觉自己没有优势,必须要和队友去竞争,毕竟入选国家队的球员都非常优秀。我和韩鹏不属于一个类型,他的一些特点是我没有的,我们只能竞争上岗,结果谁也不好说。”

  25日晚和吉尔吉斯的比赛,郜林在第55分钟替换韩鹏上场。35分钟内他很努力,和队友创造出了不少机会。可惜,因为身体和竞技状态不如对巴勒斯坦时好,郜林没有取得进球。“还是有些急躁。要想在国家队状态好,就要在俱乐部保持好状态。我争取在联赛中好好表现,希望自己下次还能入选国家队,继续和队友进行竞争。”郜林说。

  而韩鹏则是率先用头球攻破了吉尔吉斯队的大门,他的压力稍稍缓解。此前,韩鹏背负了巨大的压力,把在俱乐部的那种浮躁心态带到了国家队,高洪波几次找他谈心。在朱广沪时代,韩鹏是国家队毫无争议的第一中锋,但现在他必须争取上场机会。25日深夜,韩鹏告诉记者,“此前一直比较着急,伤病本来就对我的身体和心态有影响,再加上腰椎间盘突出,心理和身体都承受着煎熬。作为前锋,如果总不进球,肯定压力更大。和巴勒斯坦比赛之前,我的身体一直很不舒服,直到比赛前3天才感觉好了许多。这个进球对于我来说,能够抵消很多的压力,信心也有所恢复。”

  关于主力位置问题,韩鹏表示,“这个问题以前也说过了,主力位置需要教练组去决定。自己能做的就是通过训练和比赛来证明自己,给教练组一个好的印象。郜林的特点摆在那里,他有他的优势和特点,现在的竞争压力较大,我必须做出更多的努力,才可能争到机会。”

  当然,锋线上的竞争也未必就是他俩。曲波在对巴勒斯坦之战打进漂亮一球,虽然那场比赛他首发的是右边锋,他但同样能打中锋。对郜林和韩鹏来说,这无疑是最好的激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韩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