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曼联让我感到震撼 红魔风格是国足学习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09:50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特约记者李琛报道

  26日19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黄龙体育中心门口——高洪波手持一张组委会派发的包厢票,正在贵宾口前检票入场,他看上去心情不错。“已经和弗格森聊过了吗?感觉如何?”本报记者问道,高洪波笑着答道,“已经聊过了,感觉不错。”三个小时前,他在杭州凯悦酒店约会爵爷,这更像一次朝圣。

  26日上午,结束高二期集训的高洪波第一时间飞到了杭州。“我只知道高指导来了,他来看球。其他我都不清楚,不是我们接待的。”浙江足协官员王之海如是说。其实,除了看球,高洪波此行的一个更重要的目的就是“拜见”弗爵爷,请教一些纯足球的问题。当晚,达成夙愿的高洪波显然很爽,他把笑容挂在脸上,登上了贵宾席。除了为曼联的精彩表演叫好,第75分钟左右,他还来到主席台与绿城老板宋卫平进行了几分钟交流。

  “说真的,两支队伍不在一个档次,这毫无疑问。”8比2定格,高洪波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在我看来,曼联打出了现代足球的发展潮流,甚至可以说是世界足球最高水准的表现。”夸起红魔,他毫不吝啬,“这种感觉,在现场看起来真的很震撼。”然而,面对杭州绿城这种级别的对手,曼联是不是没有完全发挥呢?“这场比赛的确进球很多,而且对手也确实差了一点,但曼联还是打出了他们足球的精华。你看看他们的传球控球和快速转移,成功率极高,几乎没有失误,这就是水平。”

  在高洪波看来,曼联也是国家队学习的对象。“今晚的曼联,侵略性和渗透性都极为出色。他们是那么善于发现对手的漏洞,队员在场上完全看懂了足球。这些,也是我们国家队需要学习的方向,当然,我们和曼联的距离还是有点远的……”顿了顿,他说得笃定,“但是,并不能因为差距就拒绝学习,我们必须努力,向高水平靠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