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国家队不会再大规模海选 框架搭建已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09:21  体坛周报
高洪波:国家队不会再大规模海选框架搭建已完成

高洪波赛后出席新闻发布会(资料图)

  记者邵峰天津报道 5战3胜1平1负,高洪波的“开场秀”还算不错。25日晚,3比0大胜吉尔吉斯斯坦,高洪波坦率地对本报记者说,他已完成考察,国家队将转入成熟稳定的备战阶段。“经过两期集训,队伍很好地完成了阶段性任务。之前我曾说过,眼下教练组的主要目标就是考察新人、锻炼球队和摸索技战术风格,现在两期集训下来,前两个目的基本达到。至于中国队的技战术风格问题,我们还要会合足球界元老以及足协技术部门继续探讨。”

  你很难从高洪波口中得到如此积极的答复,今晚也许是个例外。“我对这两期集训的成果很满意,尤其是队员们表现出的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教练组认为他们的表现可以打高分。接下来几期,都将是短期飞行集训,以赛代练,我们不会再大规模征召新人了。也就是说,新一届国家队基本上完成了组队的整体框架。”

  我看到了潜力和希望

  体坛:两期集训结束,你带队打了5场热身赛,3胜1平1负。面对这样一张成绩单,自我感觉怎么样?

  高洪波:我对这两期集训基本满意,因为完成了我们之前制定的考察队员、锻炼队伍的计划。不过,眼下国家队的比赛成绩说明不了任何问题,这仅仅只是一些热身赛,对手的水平也参差不齐,对此我们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老实说,我所关心和看重的也不是这种成绩单,目前的国家队正处于组建阶段,关键还在于以后如何稳定、健康地发展。

  体坛:这两期集训,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高洪波:作为国家队主教练,经过两期集训,长时间与队员们朝夕相处,我渐渐熟悉和了解了他们,进而看到了他们的潜力和希望,我认为这是我近来最大的收获。老实说,眼下中国足球处于最低潮,困难和机遇并存,迫切需要大家积极努力走出困境,而国家队责无旁贷,必须走在最前头。

  两期集训下来,队员们无论在训练比赛还是日常生活中,都表现出积极向上的强烈愿望和态度,球队氛围非常好,这尤其让我感到高兴和振奋。然后,我发现很多队员有很好的潜质和很大的上升空间,假以时日,他们一定有着美好的未来,这也让我对整个国家队的未来充满希望。

  我理解天津球迷,但…

  体坛:由于联赛“纠葛”,在国家队此番的两场比赛中,天津球迷出现了集体嘘杨昊和杨智的现象。现在回过头来,对此你怎么看?

  高洪波:首先,我是主教练,我在比赛中精神肯定会高度集中,对于外边的叫喊和嘘声并不会太注意。我个人认为,这次天津的赛场氛围还是相当不错的,当地方方面面都给予了很好的支持,国家队非常感谢。现在回过头来,冷静地想想当时的情形,尽管我能理解天津球迷们的举动,但还是想请求大家更理性一些。这是国家队比赛,上场的所有队员代表的是国家队荣誉,他们希望能得到更多的支持和鼓励。当然,也希望媒体在报道此事时多一些正面报道。

  体坛:对于经历此事的杨昊和杨智,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吗?

  高洪波:作为职业球员,这也是他们成长过程中必须经历的一些东西。我希望他们不要受这件事过多的影响,保持良好心态最重要。其实这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今后在国家队打客场时,还可能会有这样的遭遇,那也算是有经验了吧。

  晕倒,我的心被揪紧

  体坛:对阵吉尔吉斯斯坦之前的训练课上,邓卓翔突然晕倒,当时的气氛有些紧张吧?

  高洪波:当时正在训练,邓卓翔突然倒地昏迷,大家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都挺紧张的,我的心都揪紧了。随后他被送到医院,在清醒后接受了5个小时的检测和观察,确定没有事后,第二天凌晨才从医院回到国家队。根据医院的检测,邓卓翔心肌处有一块小息肉,这是他出现短暂昏迷的原因。而根据他自己的说法,只是之前受到过一次轻微脑震荡,其他并没有问题。因为出现这次意外,邓卓翔没有进入和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名单,在国家队集训结束后,他所在的江苏俱乐部也派教练杨晨过来了,他会带小邓去北京,在那里他可能还要进行一次彻底检查。

  体坛:遇到过类似事件吗?

  高洪波:足球是一项对抗性很强的运动,风险也比较大,之前也曾遇到过类似情况,好在有惊无险。不过在国外,我记得也发生过很多不幸的事情,所以对球员身体状况的监测非常重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