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号战袍成国足将士贺礼 蔚少辉暗示杜震宇回归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0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是杜震宇大婚礼成的良晨吉日。这一天,婚礼现场高朋满座,国足领队蔚少辉、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名嘴黄健翔和李承鹏,以及市体育局领导、长春亚泰全体将士等出席了杜震宇和仲书渺的婚礼。而未能出席婚礼的长春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文芝、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也发来了贺电。与此同时,因备战联赛无法前来贺喜的沈祥福、肇俊哲以及李玮锋圈内好友也通过电话给两位新人送发来了祝福。

  礼物·战袍

  蔚少辉暗示杜震宇回归国足

  国足领队蔚少辉给人的感觉总是来去匆匆。即使杜震宇大婚礼成之日,这位国足的最忙的人也是在婚礼开始时才赶到现场。不过,这一次,他为新郎带来了一份“迟到”的礼特——一套写满了所有国家队球员签名的国足7号战袍。

  若不是受伤缺席上半程最后8轮联赛,杜震宇理应是国家队左边路最好的球员。为了弥补杜震宇的遗憾,国家队前晚打完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连夜准备了这件礼物。今天一早,蔚少辉乘坐最早班的飞机从北京赶到长春。

  蔚少辉生在北京,可在历史的错位下,他随父亲蔚继统于文革期间举家来到吉林省,并在第二故乡长春度过了他的青年时代,并在长春结下了许多知心的朋友,而来自长春亚泰的杜震宇也成了他的一位小朋友。

  仪式上,蔚少辉亲手把三件国足所有将士签名的战袍送给了杜震宇。“大家知道为什么C罗那么红吗?就因为他穿的是7号球衣。我们杜震宇在中国国家队也穿的是7号队衣,我们昨天国家队比赛,赛后所有队员都在三件7号球衣上签了名字,我在这里代表国家队把这个珍贵的礼物送给他们夫妇,祝福他们今后幸福美满。”

  婚礼·重逢

  昔日国足搭档长春再叙旧

  前国足主帅朱广沪下课后很少在公众场面露面,昨天,他特意从上海赶到长春参加杜震宇的婚礼。“时间是海绵里的水。凡是我带过的球员结婚,我都会挤出时间参加他们的婚礼。”朱广沪说。

  这是朱广沪第三次来到长春参加弟子的婚礼。2005年11月,他参加了健力宝时期的弟子黄勇的婚礼。2006年10月,他第二次来到长春,与李树斌一同出席了王栋的婚礼。2009年7月,他第三次来到长春,参加杜震宇的婚礼。“小杜是一个很好的球员,今天他成家立业了,我希望他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更加成熟,也更加顺利。”

  也许不再是中国足坛风头浪尖的焦点人物,此时的朱广沪显得很淡然,不过,言语中还是期待重返教练岗位。“从国家队主帅的位置下来后,我一直在反思自己,希望再带队时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此次长春之行,朱广沪与昔日国足助手李树斌重逢,这是他们第二次婚礼现场叙旧。只是两人的境遇有了很大的不同。毕竟,李树斌率领的长春亚泰正在朝着亚冠席位奔跑,而朱广沪自打去年武汉光谷退出中国足坛后,依然赋闲在家。不过,再次重逢时,两人的话题依然离不开足球。

  祝福·黄健翔 李承鹏

  俩名嘴期待杜氏足球队

  在中国足坛,黄健翔以嘴为刀,李承鹏以笔为枪,几乎每一句有分量的话都会掀起波澜。即使在婚礼现场,他们柔情的祝福中也充满了战斗的精神。作为嘉宾,黄健翔和李承鹏都是专程从北京赶到长春祝福两位新人。只不过,黄健翔的祝福更公开,更符合长春球迷的口味。

  “长春的父老乡亲们,你们好,非常荣幸来到长春参加我的好兄弟杜震宇的婚礼。今天,我非常感动,我觉得长春人民给了一个足球运动员非常高的礼遇,这也让我理解了为什么长春在首都北京之前拿到了中超联赛的冠军,这是有道理的。相信他会用自己的努力回报这一片热土。”

  “婚礼是一个男孩变成一个男人的仪式,从今天起,小杜就变成了一个男人,你要像男人一样去战斗。因为从今天起,你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啦!再过些日子,也许就变成三个人、四个人。”

  虽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出自黄健翔之口,但这不碍李承鹏期待杜氏足球队的组建,他也引用了黄健翔的经典之语,为杜震宇送上了祝福。稍显不同的是,李承鹏更看重杜震宇的人品。“说实话,我和杜震宇接触并不多,但我觉得他素质很高,讲礼数,也很能理解人。包括和记者瞎写包括不实的新闻不和人范急,我觉得这些是一个职业球员的风范。希望他能在足球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走的很好。”

  复出·时间表

  杜震宇9月初重返赛场

  虽然婚礼中洋溢着喜庆和谐的气氛,但一位老朋友的到来还是让亚泰将士感到了大战前的紧张,卡巴雷罗甚至向这位老朋友展示了自己强壮的身体。这位老朋友是谁呢?他就是见证长春亚泰夺得中超冠军的前守门员教练。

  离开长春亚泰后,赵图强在长沙金德重拾教鞭,成为该队的守门员教练。此次只身前往长春,赵图强目的很简单,就是参加杜震宇的婚礼,并与昔日弟子和俱乐部官员叙旧。不过,即将于8月2日上演的长春亚泰主场与长沙金德一战,还是让他们回到了现实中。

  “我在长春亚泰时与这帮球员结下了深厚了的友谊,这次见面只是叙旧,不谈工作。但下周五(31日)我再到长春时,就是各为其主了。希望两支球队能够为长春球迷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中超即将重燃战火,杜震宇何时才能复出呢?”面对这个问题,杜震宇说:“我可能没有时间去度蜜月了,联赛又要开始了,球队现在需要我。”自从主场与北京国安一役受伤后,杜震宇一面筹备自己的婚礼,一面积极疗伤,只是他还不清楚脚伤是否彻底恢复。“近几天,我打算去医院复查一下。如果问题不大,我想下月中旬就能够随队训练了。但要上场比赛,恐怕得到9月初。”(李冶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震宇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