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卓翔通过国足初考 高洪波:他改进一点会更具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5:20  体育周报
邓卓翔通过国足初考高洪波:他改进一点会更具潜力



  图为:邓卓翔在前腰位置上的表现让高洪波眼前一亮。Osports 供图

    高一期的中伊之战,荣昊一战成名。18日晚,高二期的中国与巴勒斯坦的比赛,另一名武汉籍球员邓卓翔获得首发机会,在总共6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在前腰位置上的表现近乎完美。“唯一的遗憾是那记吊射没进,真是可惜了!”邓卓翔这样评价自己的国足处子秀。主帅高洪波认为邓卓翔还有上升的空间。“其实有两粒进球的最初策划者都是邓卓翔。虽然组织能力不错,但他还需要加强突破,这样才能更全面,才能在前腰这个位置上具备竞争力。”高洪波表示。与荣昊一样,邓卓翔首场比赛就打动了高洪波,算得上是初考过关。

  作为国足新人,邓卓翔在中巴之战前的集训中一直非常刻苦。14日队内分组对抗,他上演帽子戏法,还助攻队友得分。这些都让高洪波眼前一亮。“尽管邓卓翔在俱乐部踢的是边前卫,但是他在前腰位置上应该更能发挥自己的特点。”高洪波表示。正是看中邓卓翔在前腰位置上的出色发挥,高洪波决定让他在中巴之战中首发出任前腰。“当时听到首发中有我的名字,把我高兴坏了。其实,从入选国足那天开始,我就兴奋得不得了。”他表示。

  比赛前,高洪波明确告诉队员,将充分考察球员,这意味着大多数球员不会打满全场,因此他们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用自己的表现来打动高洪波。邓卓翔开场后显得十分兴奋,第10分钟就因防守动作过大而吃到一张黄牌。第17分钟,邓卓翔前场断球后,直杀禁区,看到对方门将站位靠前,随即选择吊射,可惜力量较轻被门将没收。这一脚射门充分显示出他强烈的进攻意识和良好的脚法。第48分钟,郜林的进球来自邓卓翔在中场的组织。第62分钟,邓卓翔外围远射,眼看皮球就要入网,结果被对方门将神奇地扑出。第67分钟他被队友换下。

  对自己的表现,邓卓翔赛后笑着说:“这是我的第一场国家队比赛,多少还是有些紧,特别是上场踢到后半段,自己感觉有点跟不上。至于踢前腰,我没什么不适应。”其实,邓卓翔踢过的位置不少,从边后卫到后腰,再到边前卫、前腰。“最早是在武汉队踢过前腰,打进过两球。”邓卓翔表示。可惜,当时武汉队有郑斌,邓卓翔只能在边路发展。在江苏舜天,邓卓翔踢的是左边前卫,但是位置不固定,时常与右前卫姚翰林换位,甚至会游弋到中路去。“邓卓翔脚下技术好,优缺点明显,属于攻强守弱的那种吧!看了他这场比赛的表现,我感觉他还有提高的空间。比如,他突破的次数较少。面对这么弱的对手,他完全有这个能力!不过,我感觉国家队目前需要这种有技术的球员,所以他在国足有戏!”裴恩才是这样评价邓卓翔国足首秀的。高洪波在赛后对邓卓翔赞赏有加:“他在前腰位置上踢得不错,如果再硬朗一点,冲击力再强一点,那么他会更好!”

  有了国足处子秀的经历,邓卓翔希望未来能够在国足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就像高指导说的那样,我感觉自己还有潜力。这次集训,队员都是临时组合起来的,要形成默契,还需要时间。到了那时,我相信国足会更好,我自己也会更好!”他说。本报记者 蔡毅 发自天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邓卓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