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建业:最大发现?我还有点紧 进攻特长还没有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2:07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报道 因意外而幸运地搭上“高二期”末班车的刘建业,是个喜欢直来直去的人。谈起自己的足球生涯,他说自己最应该感谢的人,就是一直默默支持他踢球的母亲。而他到国家队之后有一个愿望,那就是——“要让妈妈为我自豪!”

  体坛:你第一次进国家队,得到通知时是什么感觉?

  刘建业:非常很意外。因为球队正在放假,我在沈阳正和朋友在外面聊天。突然接到国家队的通知让我去香河报到,我惊喜不已。

  体坛:接到国家队的通知后,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刘建业: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马上让妈妈知道这个喜讯。因为这个消息对我太重要了,所以我没有选择打电话告诉她,而是马上赶回家里,一进门就告诉她这个好消息。听到这个喜讯的时候,她表现得比我还高兴。那个时候,我就暗自下了决心,去国家队之后,一定要让妈妈为我而自豪!

  体坛:来国足抱着什么心态?

  刘建业:毕竟是第一次入选国足,我来的时候抱得就是一种学习的态度。尽量快点理解高指导的战术要求,同时也想着要把心态放平稳一点儿,尽力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

  在来国家队之前,我妈也是这么嘱咐我的。她说,我这次能进国足很幸运,不过运气总是青睐那些有准备的人,如果你不具备国脚的基本能力,你就不会有这样的机会,你一定要珍惜这样的机会,在比赛和训练中充分发挥你的能力,别的事情就交给教练吧。

  体坛:你知不知道高指导在赛后称你是本期国足的最大发现?觉得自己发挥出了个人的最好水平吗?

  刘建业:之前我还不知道高指导对我的评价,这可能是他对我这个国足新人的一种鼓励。我觉得,这场比赛中发挥还是有点紧,毕竟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我在防守表现还可以,进攻则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长。

  体坛:你妈妈对你踢球支持很大,她是在你眼中是个什么样的人?

  刘建业:我开始踢球的时候,我父母对此的态度并不统一。我父亲一是担心家里的负担过重,二是怕我踢不出来鸡飞蛋打,他并不支持我放弃学业去踢球;而妈妈则比较支持和尊重我的选择,她不仅要关心我的生活,也关心我的训练,甚至还是我的“陪练”和心理医生,她为我踢球付出了太多。在我心目中,她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