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建业横空出世解边路窘境 高洪波:他能再上一档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1:56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北京报道

  幸运儿刘建业,完成了对巴勒斯坦比赛的出色首演后,在21日的训练中再次牢牢锁定主力背心。

  7月21日下午国家队的训练课中,刘建业身穿蓝色背心出现在主力阵容一方,他镇守的右路无论攻防都表现出色,得到场边观看的媒体记者一致好评。“刘建业虽然身体条件不是最出色,但是他的防守意识很好,在中超联赛摸爬滚打这么多年下来,他的心理素质也很过关,尽管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但不管训练还是比赛他的表现都很让人放心。”高洪波说,“在中超联赛当中,刘建业经常会有精彩的远射进球。最近这段时间近距离接触下来,我的确发现他的脚头很硬,射门尤其是远射很有准头。现在他在国家队中,投入到防守的精力相对对一些,接下来就要考虑怎么样能在进攻中再发挥出他的能量,如果这两项综合下来能够取得平衡,那他的能力就绝对可以再上一个档次。”

  在高洪波的战术思想中,边后卫被赋予了很大的希望。不仅要求在防守中能够抗住对手强硬的冲击,而且在进攻的时候可以带球助攻到对方禁区附近。毫无疑问,这对国家队两个边后卫的综合能力要求很高,如果说大家对左边路“海归”孙祥有足够信心的话,那么对右边后卫的人选问题一直就比较担忧。

  好在现在刘建业横空出世,极大地缓解了国家队右边后卫缺人的窘境。“我们教练组对他是比较认可的。不过第一场比赛的对手实力不是很强,包括他在内的整条后防线应该说都没有经受到真正的考验,我们还需要更近一步的仔细观察。”高洪波最后说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