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手把手教国脚射门 定位球练习命中率仅33.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0:2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香河报道

  21日傍晚,国脚们无论是射门训练还是分队对抗,高洪波喊得比较多的几句话就是:“射门射准了”、“把球打进去”、“注意把握机会”……核心意思只有一个——只有平时训练的效率高了,才能在正式比赛中提高效率。

  18日打巴勒斯坦,国足就暴露出了效率不高的毛病。尤其是下半时,国足利用反击机会创造出了许多进球机会,如果中前场球员效率高一点的话,中国队完全可以进更多的球。也许是注意到了效率太低这个问题,国家队最近两天很注意射门训练,让球员在训练中找到感觉。

  当年,高洪波以善于把握门前机会而著称。如今在训练中,他常常用切身体会来教大家如何射门。比如热身准备结束之后、练习跑动中射门时,高洪波甚至从最基本的跑动开始,要求射门球员看准了传球队员传球线路,待球传出之后再迅速启动,而且“最后一步一定不要太大”、“注意身体的重心不要过高”等等,这些小细节其实都是最最基本的技术要领,但效果并不理想。

  在准备活动之后的射门训练中,所有19人分成两组,全部都集中在中路,进行3次传递之后射门。每组在3分钟之内要求尽可能多地射门,但在第一个3分钟内,双方总共射门近60次,但两边进球比是6比8。在交换位置之后的第二个3分钟内,同样次数的射门,进球只有6比4,最终,双方是12比12战成平手。

  在对抗结束之后,高洪波安排定位球练习,先是在禁区左侧,其中角球点、小禁区线平行线处以及大禁区平行线处各站一名球员罚球,然后到右侧。其他球员在中路大禁区线外进行头球抢点,每组4人,分成四组,无人进行防守。总共罚球72次(左右各36次),但包抄球员总共才进了24球,效率为33.3%。

  这个数字虽然较一周之前的120次射门才进15球有一定提高,但整个效率依然太低。看来,中国足球的老毛病不是短时间内就可以改变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