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傻X+换人+45次嘘声 国足:这还是国家队的主场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8:51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天津报道

  90分钟,天津球迷45次向杨昊发出嘘声,严重干扰了来自国安的杨昊和杨智。赛后,几乎所有人开始声援二杨,“把俱乐部恩怨带到国家队A级赛,实在有损球迷的名号。”而国家队上下也表示,“杨昊很委屈,比赛结束他就低着头下场了,也没和队友一道向球迷致敬。不过,他很快恢复了冷静,也不会放在心上,不影响训练和比赛。”19日,和队友一起进餐的杨昊情绪稳定,似乎什么事情都没发生。

  18日,中巴开战仅仅15秒,杨昊就利用一次漂亮的拦截断球,并完成了第一次攻门。也正是这脚射门后,杨昊开始了他的噩梦。只要一触球,全场球迷就会发出无法忍受的“嘘声”,以至于巴勒斯坦替补球员误以为是在嘘他们,等明白过来,所有人一脸惊愕。此时,坐在包厢里督战的足协掌门人南勇,其脸上也掠过了不悦的神色。作为后腰的杨昊,是全队触球最多的球员之一。90分钟里,他的触球超过50次,仅仅是因为进球及几次漂亮铲抢,球迷才“饶”了他。

  中场休息,杨昊快速跑回休息室。南勇也特意来到球队,鼓励被嘘的杨昊和杨智,希望他们顶住压力,打好后面的比赛。

  在国际A级赛事中,漫骂和“嘘”自己国家队的球员,实在让人难以理解。第43分钟,听到现场球迷无比清晰地用“傻X”辱骂杨昊和杨智之后,高洪波也坐不住了,他实在无法理解也无法忍受自己的球迷在主场这样侮辱国家队球员。高洪波大步走向第四官员,希望裁判能够做点什么,但是裁判员无能为力;国家队管理层和现场的安保人员交涉,安保也什么都没做;国家队官员希望通过现场的广播倡导球迷尊重自己的国家队及球员,最终也无法做到。这样全队上下有些愤怒,“这还是国家队的主场吗?希望我们的球迷冷静、理智,也希望有关方面想想办法,给球迷以正确的引导。”

  “委屈”到极点的杨昊最终在休息室平静下来,国家队的人士告诉记者,“杨昊说他不会怪罪球迷,毕竟国家队需要他们的支持。至于委屈,他说就吞到心底。25日比赛的时候,如果还能出场,他肯定还会全力以赴。”

  长久积压的“京津恩怨”似乎正在升级。如果25日继续如此场面,既是国足不幸,更是中国足球的悲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