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坦言点球红牌判罚欠妥:那是一次很好的扑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1:31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天津报道

  3比1战胜巴勒斯坦队,高洪波迎来自己上任以来的第二场胜利,欣喜之余他也对国脚们的表现亮出了大拇指。“其实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比赛内容,这场球最让我感到高兴的不是胜利,而是队员们的表现。打巴勒斯坦队是这次集训的第一场比赛,队员们在场上坚决贯彻了教练意图,可以说所有队员的执行力都很强,打出了我们想要看到的东西。”

  高洪波赛后对记者说,“对付巴勒斯坦队这样的对手,赛前教练组给队员反复强调了战术纪律,队员们在场上做得很出色,基本上控制住了比赛节奏和场面。而在比赛内容方面,也打出了最近9天来我们训练中要求的一些东西,对全队来说还是很有收获,坚定了我们前进的方向。”

  赢得比赛固然可喜,但高洪波更看重的是目前国家队良好的氛围,他坦言教练组对国脚们最近的表现感到满意。“一直以来,我都在重点强调,国家队必须是一支团结向上的球队,作为国脚无论训练、比赛还是平时生活都应该自我严格要求。和上一期集训一样,这期集训队员们都很积极努力,他们所表现出来的日常表现以及精神状态都让我们教练组很满意。国家队所有的队员当中,大家都是想积极向上,整支球队也很团结,有这样良好的氛围,对国家队今后的成长和发展非常重要。”高洪波对记者说。

  高洪波表示,现阶段国家队的主要任务还是考察队员,而在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过程中,一些初次在国家队比赛中亮相的队员表现出色。“目前国家队仍然处于考察队员的阶段,这次也招进了一些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队员,我的想法是通过集训和比赛对他们进行考察,做一些综合考评后尽快确定下国家队的基本力量。”

  高洪波对告诉记者,自己最为欣慰的就是新人的表现:“和巴勒斯坦队的比赛,几位初次上场新人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对于这个我感到非常欣喜。无论郑龙、邓卓翔还是刘建业,尽管他们都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比赛,但显现出了良好的能力和发展前景,我相信假以时日他们都能在国家队发挥重要作用。”

  和巴勒斯坦队的比赛,高洪波收获的也并不全都是喜悦,最后时刻的点球和红牌也让他有些窝火。“对于杨智那个点球和红牌,我保留自己的意见。老实说,我并不认为那是一个点球,杨智更不应该得到红牌。从场上下来后,我和守门员教练区楚良一起研究过,无论我们队里自己摄的录象还是电视台回放的慢动作,杨智都是先扑到了球,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扑救动作,不明白为什么裁判当时给了点球,而且还亮出了红牌。”

  不过,尽管对判罚有怀疑,大度的高洪波也把这当成一件好事,“这个点球加红牌绝对值得商榷,不过裁判当时就这么判了,反过来说对我们也是一种磨砺。今后的比赛难保不遇到这样的裁判和这样的判罚,所以退一步讲,球队有这样的经历也算是积累一些经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