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伤心天津公报私仇玩倒戈 希望两地球迷恩怨缓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1: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天津报道 尽管以3比1干净利落地将巴勒斯坦斩落马下,但是天津主场的球迷并不买账,全场比赛来自北京国安的两名国家队球员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尴尬,他们每次触球都会遭遇到天津球迷的嘘声和叫骂。全场比赛最后阶段,当杨昊失误造成对方点球,并且守门员杨智被红牌罚下时,全场居然响起了雷鸣般的叫好声,这样的情况连来自巴勒斯坦的队员和官员都觉得莫名其妙,东方文明古国对于客人的热情着实大大超出了他们的“想象”。

  津京两地球迷之间的恩怨由来已久,而本赛季两队的首回合比赛,部分前往客场观战的天津球迷被打更加激化了这种矛盾,只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种仇恨之火居然烧到了国家队的比赛场上。比赛开始前报出场名单时,杨智和杨昊两人就受到了现场球迷的嘘声待遇,而全场比赛,但凡两人触球,全场马上会响起嘘声和叫骂。上半场比赛结束时,杨昊第一个离开球场,一路小跑返回到休息室,尽管如此他还是没有能够逃脱球员通道两侧球迷的咒骂,而杨智离场时,可能是为了安抚他的情绪,守门员教练区楚良亲自上前,用手揽住对方的肩膀,轻声耳语。

  下半场尽管杨昊为国家队打进一球,这种情况并没有什么好转。“换杨昊”和“换杨智”的叫喊声此起彼伏。当看到来自天津的球员蒿俊闵迟迟没有获得上场机会时,一开始还在为高洪波加油的球迷也高喊起“高洪波下课”的口号。或许是考虑到现场这种突发情况,高洪波始终没有将杨昊和杨智两人替换下场,直到最后时刻杨智被裁判红牌罚下。

  赛后接受采访时,一名队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赛前就已经决定本场比赛让这两人打,下一场比赛再换其他人。“其实此前我们身体测试时就知道杨昊没有踢满90分钟的体能,也就踢个60多分钟,但是球迷这么一闹,教练肯定不敢轻易换他下场,毕竟这样做的话会对球员的自信心造成影响。最后那个点球,杨昊出现了失误,这也非常正常,他拼到最后已经没有体能了,只是勉力在场上坚持而已。”

  对于球迷的严重倒戈,国家队上下都感到有些伤心,而管理层也临时作出决定,当晚取消所有媒体对于国家队的采访要求,以避免队员因为情绪激动说过头话,更加激化这种矛盾。不过赛后第二天,媒体的正常采访又被恢复。一名队内人士面对媒体专门呼吁,希望媒体通过宣传来缓和两地球迷之间的恩怨。“毕竟这是国家队,北京球员有限,10月5日国安还要到天津主场打比赛,到时候还指不定会出现什么情况。”

  高洪波对于球迷的表现也有些生气,不过他并没有什么办法来制止球迷。中场休息时,他在休息室里专门对杨昊和杨智两人的表现给予了鼓励,希望他们控制好情绪,完成比赛任务。而赛后接受采访时,高洪波表示,球员平时代表俱乐部,而现在代表国家队,考虑问题的角度不同,这样的比赛非常艰苦,但是很对于年轻球员而言多一些挫折也有利于成长和成熟。

  除了球迷外,裁判最后关于点球的判罚也让人看不懂,赛后队内上下几乎所有人都告诉记者,那个球杨智绝对先碰到了皮球,而且即便没有碰到皮球,“杨智并非恶意犯规,顶多给个黄牌。不知道裁判为什么会那么判罚。”一名足协高层告诉记者:“此次主哨的范琦是来自国内,赛前足协也专门交待他注意吹罚的标准,做到公平公正。没想到他又矫枉过正了。谁知道他怎么想的,这不是明摆着给国家队难堪吗?”

  一个有趣的细节是,主裁范琦此次正好与国家队下榻在一个酒店,赛后他还与国足队员在同一个餐厅内吃了晚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曲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