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沦为国足客场究何因 蔚少辉有意与球迷对着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0:40  辽沈晚报

  18日晚,国家队在天津泰达足球场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虽然3:1获胜,但整场比赛中球迷分化严重,加油助威声与嘘声始终充斥赛场。到了比赛最后阶段,甚至有球迷开始喝倒彩甚至高喊“高洪波下课”,究竟是什么使得天津成了国家队的客场呢?

  疑问:京津恩怨娱乐国足

  尽管国家队以3:1取得了胜利。在比赛中,但凡北京国安队的球员杨昊和杨智拿球,立即就会嘘声四起,即使在杨昊打进一球之后,这样的嘘声也没有停止,反而更加强烈。

  伴随着嘘声,辱骂性的口号也夹杂在其中,他们将攻击的目标对准了杨昊和杨智,也殃及到了其他球员,只要与他们配合或者有某种联系,或者在比赛中出现了失误等,都成为天津球迷攻击的对象。上半时一段时间内,国家队被巴勒斯坦队贴身逼抢打乱了节奏,赛场的球迷们就更加活跃了。

  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有人提出是不是考虑到可以换这两名国安球员下场,领队蔚少辉接到的指令是绝对不能换,“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将两个球员换下去了,将对他们的心理造成很大的伤害,在自信心上会有损伤。 ”主教练高洪波也支持这个想法,准备让两名球员承受这种来自赛场外的压力。但蔚少辉赛后也透露说:“这样做也很冒险,感觉我们像在与球迷对着干,其实不是这样的。 ”

  一位看台上的天津球迷当天晚上对记者说:“现在骂国安队已经成为天津球迷的一种娱乐方式,但凡有比赛都会出现辱骂国安队的口号,甚至是一些与足球不相关的体育项目。骂国安跟当初骂谢亚龙一样,成为球迷的一种发泄方式。 ”没想到,国足在天津居然成为京津恩怨娱乐化的牺牲品。

  疑问:国家队抗议很无力

  在球迷们的谩骂声中,国家队领队向赛区组委会提出了抗议,蔚少辉提出:“现在个别不冷静的球迷不是在起哄,而是搞人身攻击了,这样对球员们影响多不好! ”他希望组委会能够协调一下国家队座席附近的球迷区域,让球迷们尽量冷静一点,文明地观看比赛。但是,这样的抗议是没有任何作用的。

  此前,国家队曾经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向组委会提出,如果不能将球迷们谩骂、人身攻击国家队的行为制止,他们将考虑扣除安保费用,但在赛后这种说法却被否认了,国家队的官员在被问及此问题的时候也选择了回避。

  疑问:为何喊高洪波下课

  情绪在泰达足球场蔓延,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也没有逃过去。在比赛的下半时,高洪波下课的口号一声高过一声。当时国家队3:0领先,场面上完全占据主动,为什么要喊他下课呢?

  在此前的一段时间,天津球迷一直在高喊“换杨昊、换杨智”,他们更希望在比赛中看到天津球员蒿俊闵的身影,但是在这样的声浪当中,国家队完成了6个换人名额之后,居然没有给蒿俊闵出场机会。这掀起了球迷们的愤怒声浪。

  坐在记者附近的一批女球迷,从比赛开始就在喊蒿俊闵的名字,一直喊到下半时,嗓子都喊哑了。一声声嘶力竭的高喊,看台上的天津球迷也用浓重的地方音起哄,那边喊“蒿俊闵”,紧接着就跟着一句“今儿没来!”。

  显然,天津球迷对蒿俊闵的出场抱有热切的期待,但是高洪波为什么不换他出场呢?赛后,领队蔚少辉解释说:“蒿俊闵虽然进了18人名单,但这场比赛其实并没有安排他打比赛的计划,而是给其他球员留足时间。按照国家队的设想,蒿俊闵是准备安排在下一场对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中出场的。”

  但是天津球迷却不管国家队什么计划,不换蒿俊闵出场,他们就喊“高洪波下课”。甚至在国家队3:0领先的时候还拿着扩音器组织球迷高喊“高洪波,爷们儿”的球迷领袖,也带头儿倒戈了。

  记者 刘志向电自天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蔚少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