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已备好问题请教弗格森 这样的方式才最有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0: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天津报道 打完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高洪波将马上飞回北京,26日一早他将赶往杭州。在那里他不仅要现场观看曼联与浙江绿城队的比赛,而且赛事的组织方还将安排高洪波与弗格森进行一对一的接触。

  出任教练以来,高洪波一直是以好学闻名,当年他自己曾自费前往英国,在阿森纳跟队学习。今年在竞聘期间,他还有计划前往西班牙等地学习。而在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之后,与国外交流的机会更多了,高洪波没有放过任何一个与高水平教练交流的机会。国家队在上海与德国队比赛期间,高洪波就提出希望能与德国队教练组进行一次交流,最初德国足协方面答应得非常好,不仅答应赛后安排高洪波与德国教练进行交流,而且邀请高洪波10月份前往德国足协考察。但在赛后,德国足协方面提出,因为时间问题,将只派出施拉普纳与克劳琛两位老教练与中国教练集体进行交流,高洪波当时也作为国家队教练组的一员参加了这次交流。而10月份高洪波前往德国考察一事,德方也没有再提及。

  之后,国内一家公司曾组织希丁克来中国进行讲学,也联系好了高洪波与希丁克进行交流。但事不凑巧,就在万事俱备之时,希丁克的父亲突然病故,他的中国之行也只能临时取消。对于这次机会高洪波显得比较惋惜:“希丁克是一位非常成功的教练,如果不是因为突发事件,本来可以有一次面对面向他请教的机会的。”

  此次曼联来华访问,中国足协高层出面与赛事的组委会取得了联系,他们希望组委会能够安排一次高洪波与弗格森面对面的谈话机会,现在看来很可能成行。高洪波表示:“我准备了一些问题,都是一些比较具体的业务问题,比如说如何在短期集训期间完成自己的技战术训练。虽然弗格森长期执教俱乐部,但他之前执教过苏格兰队,也对国家队的运转比较了解,相信他会给我一些非常有用的建议。”

  与这种和名教头一对一的形式相比,高洪波更感兴趣的求学方式是能够深入到欧洲的一线球队当中随队训练生活,就像他当年在英国阿森纳经历的一样。高洪波说:“对于一名教练来说,这样的学习方式才是最有效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