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勇:足球场不是发泄的场所 请别把情绪对准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8: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天津报道与巴勒斯坦的比赛里,天津主场的球迷在整场比赛里一直不停地攻击两名国安的球员,最后甚至波及到了北京籍的主教练高洪波。南勇在比赛的包厢里一直观看了整个过程,无论是赛中还是赛后他都在提醒国家队的队员和教练们要克制情绪,不能和球迷斗气。

  中场休息的时候,南勇就下到了国家队休息室里,他特意提醒两名北京球员杨智与杨昊,在这种情况下要保持冷静的头脑,不能和球迷搞对抗,更不能用言语和身体语言攻击球迷,因为这将影响到国家队的形象。而在赛后,南勇在离开天津前还特意叮嘱球队在比赛当天晚上不要让球员接受媒体采访,主要是担心球员头脑不冷静说出一些过火的话。

  对于天津球迷的表现,南勇首先表示了感谢:“我感谢这么多球迷能够到现场为中国国家队加油,他们能到现场,至少说明他们对中国足球和国家队的一种态度,我们中国足球想要发展,中国队想要进步就是需要球迷的这种支持。”

  而对于球迷在场上的不冷静表现,南勇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说:“其实这种情绪不是始于今天,在联赛的赛场上就已经有了苗头。这一方面代表球迷们在关注我们的球队,我们的联赛,但另一方面也隐藏着一种隐患。我觉得球迷之间有什么情绪和对抗不应该把他对准球员,毕竟球员是足球场上的表演者,他们在为球迷们奉献精彩的演出,他们不应该成为球迷们攻击的靶子。”

  对于联赛当中这种越演越烈的地方情况南勇认为已经到了必须重视的程度,他说:“今年以来在各地球迷之间发生的这种对立和对抗已经有多起了,而接下来10月5日还有北京与天津的比赛,我觉得不仅仅是这两个城市的球迷和球队之间,所有的球迷都应该放平自己看球的心态,转移注意力。不能把足球场当成发泄情绪的场所,这样下去是很危险的。”

  同样中、巴之战里裁判也成为了一个焦点,南勇对此表示:“我们在赛前并没有特意向裁判员打什么招呼,中国足协一直要求裁判在各级比赛里公正执法。这场比赛的执法我觉得挺好,让国家队多受点困难、多有点挫折没什么不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