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足联确定2014世预赛赛制 亚洲世界杯席位无减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9日21:47  新浪体育
亚足联确定2014世预赛赛制亚洲世界杯席位无减少

国足需为排名而战

  新浪体育讯 7月19日吉隆坡消息: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上周五正式确认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赛制。其中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成绩排名前五的球队将直接进入第三轮的20强赛,而在去年的20强赛上惨遭淘汰的国足,将被迫从小组赛打起。

  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赛制部分照搬了2010年世预赛的赛制,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主要确定以四轮比赛来决定出线球队。前两轮是淘汰赛,后两轮分别是20强赛和10强赛。按照2010年世预赛成绩,亚洲前五名将直接进入第三轮的20强赛,目前亚洲四支球队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朝鲜已经决出,第五名将在沙特和巴林的两回合附加赛之后产生(胜者还将与新西兰争夺最后一个南非世界杯名额)。除去这五支种子队之外,亚洲共有38个协会球队参加巴西世预赛第一轮比赛。

  第一轮预选赛的规则是将这38支球队分为两组,值得注意得是这个排名是参照上届世界杯预选赛,也就是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成绩来决定的。国足在上届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一胜三平收获了6分,排名亚洲第15,这也多亏了国足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力克澳大利亚。前19名对阵后19名,通过抽签决定具体对手。第一轮预选赛从2011年底开始,2007年,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国足第一轮轻取弱旅缅甸,2011年同样将会遭遇后19名的一支球队,首轮胜出没有悬念。

  根据亚足联竞赛部的规定,在19强进入第二轮之后,其中位列前11位的球队直接跳过第二轮,入围第三轮的20强赛,剩余的8支球队则必须进行第二轮的主客场淘汰赛,决出4支球队进入20强赛(11支第一轮出线球队+4支第二轮出线球队+5支种子队)。根据上届世界杯预选赛成绩排名,中国幸运得列亚洲第15位,离16名仅一步之遥,如果跌出前16名之外,中国队不得不进行艰苦的第二轮比赛。

  据悉,第三轮20强赛将分为五个小组,其中每组4支球队,每组前两名将进入十强赛。届时亚洲10强将分成两组,每组前两名自动入围2014年世界杯,两组第三名将进行主客场淘汰赛,获胜球队再和其他足联的球队决出最后一个出线名额。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亚洲球队在德国世界杯上成绩不佳,因此外界主观臆断把世界杯成绩和名额挂钩,其实在足球政治中两者并没有多大联系。据亚足联内部人士透露,南非世界杯后,亚足联至少仍将持有4.5个世界杯名额,这对“高家军”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小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