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双子星耀眼国足赛场 曲波首开记录郑龙献两助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9日16:26  半岛都市报

  7月18日晚,国足在天津与来访的巴勒斯坦队进行了热身赛,这是高洪波入主国足以来第四场国际赛事,也是国足第二期集训的首场比赛。最终,中国队以3:1战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 ,来自青岛中能的曲波 、郑龙在比赛中表现抢眼,前者在上半场第10分钟帮助国足首开记录,后者则在下半场接连助攻郜林与杨昊完成得分。赛后,郑龙还被评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战报

  国足轻取巴勒斯坦

  国足的首发为:守门员杨智,后卫刘建业、杜威、汪强、孙祥,后腰杨昊、赵旭日,边前卫邓卓翔、郑龙,前腰曲波,前锋韩鹏。上半场中国队场面占优,高洪波强调的地面配合得到了体现。第 10分钟,曲波与韩鹏配合后快速突破,摆脱对方防守,面对门将轻松破门。中国队上半场1:0领先。

  下半场,高洪波用郜林换下上半场表现低迷的韩鹏,第48分钟,郑龙横穿门前,郜林面对空门将比分改写为2:0。第 59分钟,郑龙反越位后禁区内传中,杨昊插上轻松推射破门,比分变为3:0。此后,国足进攻势头下降,比赛临近结束时,巴勒斯坦队利用国足的松懈,抢断得球后反击,门将杨智出击扑倒对方球员,被红牌罚下,巴勒斯坦还获得点球机会,其队员卡夫卡什操刀攻破由临时客串门将的郜林把守的大门。比分最终定格在3:1。

  >>>评价

  高洪波赞中能二将

  轻取弱旅巴勒斯坦,主帅高洪波在赛后表示,自己对于比赛非常满意。“今天取得中国队组建之后的第二场胜利,我很开心。赛前我就讲过,这将是一场苦战,今天的90分钟证明,我们没有资格把对方看成一支弱队。”

  对于“高二期”的选员标准以及本场比赛的人员安排,高洪波表示:“我们一年只有7个比赛日,所以必须在有限的比赛里面更多地了解球员。今天我们用了一些新队员,后面还有一场,还会有新人上场,我们比赛的主要目的还是考查队员。总的来说,这一周的训练工作还是收到了成效。”

  高洪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还特别表扬了来自青岛中能的曲波和郑龙。“曲波是我们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之一,他参加了韩日世界杯,我们希望他能起到传帮带的作用,今天的比赛证明了他的能力。郑龙则是非常年轻的队员,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但他今天的表现很积极,展现了自己的潜力。”

  >>>分析

  高二期更胜高一期

  从本场比赛国足的表现来看,“高二期”在场面以及配合上更胜“高一期”。特别是高洪波执教国家队以来,多次强调的地面配合,在这期国家队中得到了更好的体现。

  此前曾有评论说国足的“技术流”是想要克隆英超阿森纳队的打法。当然,阿森纳队的“技术流”配合经常会令人瞠目结舌,球员们在前场经过多次精妙的配合以后,会得到绝佳的射门机会。高洪波麾下的国家队虽然未能达到这样的高度,但通过比赛还是看得出,中国队正在努力追求这样的境界。

  郑龙下半场助攻郜林和杨昊的进球,以及队员前场几次绝妙的配合都体现了“高家军”注重地面配合,注重整体打法的特点。而由于郑龙、杨昊这样的技术型球员的加入,“高二期”在中场配置上更加合理,技术也更加细腻。高洪波的执教理念和风格也得到了更好的体现,相比于此前的“高一期”,“高二期”显然更胜一筹。 记者 杜金城

  “曲波是我们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之一,他参加了上次世界杯,我们希望他能起到传帮带的作用,今天的比赛证明了他的能力。郑龙则是非常年轻的队员,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但他今天的表现很积极,展现了自己的潜力。”——高洪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曲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