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新阵谁是最佳单箭头 临时门将或锁定正印先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22:40  新浪体育
国足新阵谁是最佳单箭头临时门将或锁定正印先锋

国足新阵谁是最佳单箭头

  新浪体育讯 7月18日,中国队在一场国际A级赛上顺利地3-1战胜巴勒斯坦,对手实力弱于中国队,而且未能以全主力应战,胜利的本身并没有太大意义,而如何磨炼中国的攻击组合才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焦点。

  高二期队伍虽然未能形成非常成熟的阵容,但451的整体阵型却已经基本确定,而且这也将成为未来中国国字号的统一阵型。在这一阵型中,高洪波最关注的当然是451的单箭头人选,毕竟同442阵型相比较时,单前锋的责任更重。

  如果按以往中国队球员表现来看,韩鹏应该是单箭头的最好人选,毕竟他的身体素质、头球能力和抢点意识都非常突出,这也是单箭头必备的几项素质。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去年的伤病令韩鹏状态大减,即使今年复出,状态也是远远不如以前。

  很难看出高洪波心目中的主力阵容,无论是从此前的队内对抗还是从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都只能令人去猜测,在一切以考察队员为主的时候,如何去更快地了解队员的能力和特点才是高洪波最需要去尽快解决的事情。

  但已经可以看出,高洪波对于韩鹏还是有较大寄望,本场对实力较弱的巴勒斯坦,主旨当然是磨合进攻组合,而高洪波把韩鹏放在首发阵容中,正是想考察一下他目前的状态,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上半场韩鹏并没有明显的亮点。

  上半场中国队虽然也有一个进球,但总体进攻并不是那么出色,而且首发阵容也并不像中国队的最强阵容,尤其是进攻组合方面,许多相当有实力的球员都未能进入首发阵容中,这更可以看得出高洪波考察球员的特点,但韩鹏的表现显然令人感到失望。

  在下半场比赛刚开始的时候,高洪波用郜林换下韩鹏,这可能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对位换人,但最终的场面和结果却令人感到大不相同。郜林刚上场不久的时候就有相当出色的表现,不仅打进一个进球,而且有一个间接助攻,同此前的韩鹏相比已经有太多突破。

  在今年整体低迷的中国足坛中,郜林可能算是一个例外,在前一阶段公布的IFFHS大榜上,郜林榜上有名而且力压不少巨星,成为国内足坛为数不多的亮点。而本场比赛快结束时,郜林更是在特殊情况下担起门将重任,虽然未能扑出点球,但也可以看得出高洪波对其的偏爱。

  对于451阵型的单箭头人选,高洪波应该一直有所考虑,但始终未能找到一个最适合的球员,尽管后面有三名中场球员支持,但如果本身身体素质及门前意识不够出色,也无法完成单箭头的重任。

  如果从目前的中国足坛来看,韩鹏和郜林可能是最适合的两个单箭头备选人物,两个人有着一些相同的特点,比如说出色的身体素质,以及门前良好的意识等,但两个人的表现均同完美相差太远。

  而其它锋线球员更是相差太多,看一看本场比赛中出场的主要进攻球员吧。快马曲波,尽管速度奇快,但本身的身体素质并不是特别出色,高洪波对其任用时也更多是结合他的主要特点,在本场比赛中更多是在边路策应,很难说是双前锋的角色,如果以单箭头评判,曲波差得更多。

  另外一个在垃圾时间出场的谈扬则欠缺更多,如果单以身体素质来看,谈扬可能是最接近单箭头的角色,但他的经验则是几名备选球员中最少的,而且尽管身高有巨大的优势,但谈扬的门前意识及速度都不是很突出。

  如此看来,寻找单箭头“1”已经将成为高洪波的重要任务,在本场比赛以及下一场对吉尔吉斯坦的比赛中,由于对手实力较弱,最迫切的问题当然是先打磨进攻组合,但至少在对巴勒斯坦的比赛中,进攻线路还不是特别清晰,这一点比较令人感到遗憾,而未来谁能成为令人信服的单箭头将会更令人关注。

  (艾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郜林 韩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