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抵津开始训练不保守 郜林:进球是迟早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2:25  北方网
国足抵津开始训练不保守郜林:进球是迟早的事

  进攻乏力一直是近年来国足最头疼的问题,尽管高洪波恢复了地面配合为主的技术路线,但这个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对此,国足大将郜林昨天表示:“只要坚持地面配合的正确道路,我想进球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国足昨天抵达天津,首次训练全程向记者开放,高洪波的训练也相当简单,就是对抗练习。从二对二到三对三,再到半场的全队攻防演练,高洪波希望球员们在对抗中培养默契和提高水平。在全队的对抗比赛中,高洪波将郜林、姜宁、于海和蒿俊闵分到一组,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几名球员将在明天的比赛中担负起进攻的重任。整堂训练课,高洪波的话并不多,他只是要求球员在攻防中做到两点:简单和直接,球员们必须要抛弃那种繁琐的套路,用这两点直接撕破对方的防线。

  高洪波执教以来,重用了不少年轻球员,这点也被外界质疑,认为这些年轻球员的个人能力不足以担负起进球的重任。对此,锋线大将郜林昨天表示:“进球少是各种原因造成的,并不是球员的个人能力存在问题。”对于外界批评高洪波的4231阵型过于保守,郜林这样为恩师辩解:“实际上,4231阵型在进攻的时候会变成433,两名边后卫压上助攻,这个阵型其实还是重视进攻的,并不保守。”对于球队确实存在的进攻问题,郜林认为:“高指导坚持地面配合的打法还是正确的,只要今后加强磨合,能够在比赛中进一步改进的话,我想进球是迟早的事情。”城市快报记者 申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