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备战计划排到2014 中国队分四阶段冲击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1:51  东方体育日报

  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的比赛计划并未正式出台,但早就剑指巴西世界杯的少帅高洪波已经把备战计划排到了2014年,并把这份计划递交给体育总局和足协。

  上任伊始,高洪波就异常清晰地把自己和这届国家队的目标聚焦在2014年世界杯。按照他制订的四步走计划,未来中国队的发展大致分为四个阶段:一是亚洲杯小组出线,这是我们的底线;二是完善整体战术;三是冲击2014年世界杯;四是在2014年世界杯赛上展现中国足球新的风范。层层递进的思路,也符合高洪波本人的性格。

  根据这个目标,高洪波5月上任之后,花了一个多月时间,制订了一份更加详细的未来四年的训练和比赛计划,上报中国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根据这份计划,国足今后要经常性地利用联赛间歇期搞集训,辅以同各国对手的热身赛来检验训练成果。当然,未来四年的计划只是一份基本的框架,需要具体的工作来不断落实。

  以此次天津两场热身的比赛对手而言,似乎就有临时拉来凑数的嫌疑。媒体也关注,这样的热身对中国队的成长究竟会有什么样的帮助?高洪波对此也很无奈:“国家队不像俱乐部,搞个签证就能到国外打一些比赛,国家队比赛有一套完整的手续,不是想请谁都能请得到的。”

  为了备战世界杯预选赛,高洪波把国家队的主要目标瞄准亚洲,希望通过热身赛来积累同不同类型球队交手的经验。两次集训,分别同三支西亚球队和一支中亚球队,第三次集训的对手则是两支东南亚球队,同样也体现出国足热身的思路。不过,如果能进一步提高热身对手的档次,国足才能得到更大程度的锻炼。

  本报记者顾晨天津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