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蓝黄阵营泄露主力框架 无郑智时代他们组攻击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0:2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徐芳天津报道

  16日傍晚,国足在塘沽开练,分组对抗的阵容已经初步接近主力框架——蓝方门将曾诚,后卫孙祥、杜威、汪强和刘建业,后腰杨昊和赵旭日,攻击型中场郑龙、邓卓翔和曲波,突前中锋为韩鹏,陈涛身穿桔黄色担任自由人;黄方门将杨智(关震),后卫荣昊、赵鹏、谈扬和陈雷,后腰刘金东和闫峰,攻击型中场蒿俊闵、姜宁和于海,郜林突前,谭斯身穿桔黄色客串自由人。

  15日对阵国奥,国家队首发11人中,门将杨智,后卫孙祥、杜威、汪强和刘建业。到了16日晚分组对抗时,也大都穿蓝背心。很显然,这条后防线也是目前可以组成的最强阵容。另外,高洪波也希望进一步考察左右两个边后卫,比如孙祥刚从欧洲回来,刘建业则是目前队内唯一的正宗右后卫。

  杜威和汪强,则是继05年东亚运之后再度组合。由于李玮锋和冯萧霆正在韩国,在国内球员中,杜威和汪强或许是最理想的人选,汪强也是当年83国青主力中卫。

  中场方面,杨昊和赵旭日为主力后腰。15日打国奥以及16日分组对抗,俩人都是首发后腰。经过“高一期”热身赛考察之后,高洪波显然对这两人较为满意,而且他们还都是83国青的主力中场。

  出现变化的是4231中“3”。15日打国奥时,中前场4人分别为于海、姜宁、蒿俊闵和单箭头韩鹏。16日晚,韩鹏仍然身穿蓝背心,另外3人则穿上了黄背心。站在韩鹏身后的,变成了郑龙、邓卓翔和曲波。这3人在打国奥的下半时替补登场,曲波还攻入了扳平比分的一球。

  于海、姜宁和蒿俊闵都是“高一期”通过考察的球员,甚至是未来“高家军”倚重的大将,尤其是在郑智、周海滨等海归缺席的情况下。而郑龙、邓卓翔、曲波和陈涛等人,都是高洪波此次重点考察的新人。如此安排,也可以说明高洪波用心良苦,就像他此前说的那样,“在技战术细节方面需要保密”。另一方面,姜宁在高一期表现不错,但随后在青岛队陷入低迷,状态受到一定的影响,高洪波正好趁机考察邓卓翔、陈涛等同一位置的其他球员。

  距中巴之战还有一天,未来的主力是否全部为蓝色一方,目前还难有定论。可以肯定的是,“高二期”主力框架已经基本成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