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球八年自酿苦酒 下届世界杯将从资格赛打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九江)出来混,债总是要还的。国足现在得为历史还债,昨天在吉隆坡召开的亚足联执委会上,各方决定了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的组织方法,中国队由于连续两届世界杯预选赛被淘汰,因此将不得不从第一阶段的资格赛打起。

  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将分为4个阶段,日、韩、澳大利亚和朝鲜四支本次世界杯的亚洲出线队将得到种子队地位,他们从第三阶段才会参赛。从第三阶段比赛出线之后进入到亚洲区10强赛,10强赛的组织方法和本次世界杯

  预选赛相同,也是分为两个小组,每个小组5支球队。但是究竟会有几支球队出线,得到去巴西参加世界杯的资格,要看南非世界杯亚洲四队的成绩才能知道。因为布拉特在联合会杯期间曾经承诺要给非洲更多的名额,而成绩糟糕的亚洲正在抵抗国际足联减少亚洲世界杯名额的倾向。

  据悉,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一阶段比赛最早将在2012年2月开始。

  国足备战——伤病不断

  高二期接连出现人员离队,在陆峰、成亮等人因伤退出后,国安队的张辛昕又因伤缺席。

  张辛昕的伤是在联赛中受的,但却是在国家队发现的,领队蔚少辉介绍说:“张辛昕在联赛当中膝盖受了一点小伤,当时国安的队医给他检查没有发现太大问题。到了国家队,第一天的YOYO测试跑完之后,他就感到自己的膝盖不太舒服。队医给他检查之后,觉得不是小问题,还是建议他到医院检查。”

  张辛昕周一在国家队的安排下前往北医三院做了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他的膝盖一块小骨头出现了问题,这样的伤病至少要休息三到四周。

  国足主帅高洪波是在观看国安比赛时发现张辛昕的,能胜任左、右两个边后卫位置,张辛昕正是目前国家队中缺少的球员。对于张辛昕的缺席,高洪波相当无奈,他说:“非常遗憾,他到这没参加一次有球的训练就受了伤。出于保护队员的目的我们不会让他再参加本期的集训了。”

  花絮——队员不再打牌只爱《顺溜》

  《我的兄弟叫顺溜》虽没《士兵突击》那么火热,但也是国足队员的最爱。

  集训长达17天,有人早就做好了功课,带来一堆DVD碟片。这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热播剧《顺溜》。或许是球员的天性使然,军事题材的影片一直在球队内颇受欢迎,当年有《亮剑》和《士兵突击》,之前有《我的团长我的团》和《潜伏》,现在“王宝强”又成了抢手货。一球员表示:“这片子在队里火着呢,想看还得排队等着要。”

  新国足新人当家,风格已经大变。“85后”的年轻人更加自我而不是喜欢热闹。以前的国家队,队员最喜欢的就是晚上聚在一起打牌,如今这届国家队没有人再去“斗地主”,而是改看电视剧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